影/疫後嬰兒潮!熊貓情侶趁樂園停業2月 默默完成9年「首次自然交配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香港海洋公園於1月26日起暫停營業,長達2個多月都未恢復開放。雖然少了遊客,但園內的熊貓盈盈(雌)、樂樂(雄)竟罕見於4月6日成功自然交配,這也是兩隻熊貓自2011年嘗試自然交配以來首次成功,最快能在6月底得知有無懷孕。

香港海洋公園6日表示,盈盈與樂樂在3月底出現發情跡象,盈盈用比平常更多的時間在玩水,樂樂則是在環境中留下氣味標記,並頻頻嗅聞盈盈的氣味,行為跟熊貓每年一次位於3至5月的發情期吻合,獸醫判斷兩隻熊貓已經進入繁殖期,開始安排自然交配的機會。

▼樂樂(上)、盈盈(下)首次成功自然交配。(圖/香港海洋公園)

▲▼香港海洋公園熊貓樂樂盈盈首次自然交配。(圖/香港海洋公園)

經過了2次的嘗試,盈盈與樂樂在6日早上成功進行自然交配,這是兩隻熊貓從2011年開始嘗試自然交配後首次成功。香港海洋公園指出,熊貓自然交配的受孕機率又比人工授精繁殖高很多,若盈盈成功受孕,最快能在6月底從荷爾蒙水平及行為等變化中觀察出來,「這令我們雀躍萬分!」

香港海洋公園還提到,為讓盈盈為懷孕靜養,海洋公園若在近期恢復營業,牠也不會見客。

▲▼香港海洋公園熊貓樂樂盈盈首次自然交配。(圖/香港海洋公園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