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幫老婦繫安全帶 復康巴士駕駛害撞頭遭起訴…檢求情:家屬也有過失

▲桃園菜販曾金清捐贈復康巴士

▲復康巴士駕駛忘了幫坐輪椅的老婦人繫上安全帶,害老婦摔倒撞頭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謝姓復康巴士駕駛去年載1名老婦人跟女兒時,在路口轉彎時急煞車,導致坐在輪椅上的老婦人往前栽了個跟斗受傷,謝男坦承當時只幫老婦人的輪椅固定在車體上,忘了再繫上安全帶,希望跟家屬和解不成,台北地檢署8日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謝男,但請求法院考量老婦的女兒也沒將輪椅上的安全帶繫上,與有過失,給予謝男輕判。

謝男是在2019年2月間接到通知,前往載送老婦人跟女兒時,行經羅斯福路轉彎後,因前方車輛急停而急煞,老婦在車上摔到頭部外傷、左腳也有挫傷,謝男當下詢問是否要再母女倆送醫,女兒說要先帶母親回家,隔天就去報警指控謝男過失。

謝男到案坦承過失,希望尋求和解,但檢察官安排的調解時間,老婦人和女兒都沒現身,考量謝男只將輪椅固定在車體上,沒有另外繫上安全帶,也沒提醒家人要幫忙繫安全帶,觸犯過失傷害修法前的業務過失傷害罪,但因老婦的女兒沒把母親輪椅上的安全帶繫好,也是老婦摔落的原因之一,請求法院對謝男從輕判刑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偷住警舍11年省百萬房租 1句「我大伯是警察」驚揭北市警圖利疑雲

大樓高掛「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共產黨」布條 台灣國成員不起訴

騙前女友下樓「幫你送藥來了」 惡男一拳擊暈再暴打頭臉!殺人未遂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