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業男恐嚇信嗆「依法燒立院」 妻癱瘓、精障女要照顧…法官輕判2月

▲▼       立法院外觀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無業男陳情未果,竟寄恐嚇信揚言要把「立院燒成黑炭」,法官依恐嚇公眾罪,判他2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(示意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江姓男子因不滿向立法院陳情多年的事項未獲解決,竟寄恐嚇信到立法院、行政院、總統府等機關,揚言要「依法燒立院」,並主張他的行為是「正當防衛」、「緊急避難」,但台北地院仍依恐嚇公眾罪,判他2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6萬元。可上訴。

2019年9月25日,江男將他書寫的「再聲請查問案件暨釋明與依法火燒立法院狀」,親自送達或郵寄到立院等各機關,內容記載「依法火燒立法院,自2019年12月17日起用汽油彈猛攻火燒立法院至立法院燒為黑炭為止」。檢方認為這些是加害生命、身體及財產的文字,會讓收件人心生畏懼,甚至危害公安,因此起訴江男。

但江男否認犯行,辯稱是因立院不辦理他的聲請案,他才依據《刑法》第23條「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,而出於防衛自己或他人權利之行為,不罰」,及第24條「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、身體、自由、財產之緊急危難而出於不得已之行
為,不罰」,寄送書狀,屬「依法」火燒立法院!

法官經查後認為,江男行為除發洩個人心中不滿外,僅徒增無辜多數人的心理恐慌,並無法達到維護個人權益或陳情事項的目的,正當防衛、緊急避難的法律主張並不適用。

因此法官審酌江男的犯行動機,並考量他目前無業,仰賴補助款度日,需照顧下半身癱瘓的妻子、孫女及精神障礙的女兒,自己身體狀況也不佳等一切情狀,判他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,以示懲儆。

►親愛的~快來唷~

【更多新聞】

離職後廠商解約…網紅喬瑟夫遭求償80萬 律師駁斥:公司解散劇團所致!

無照貨車司機「低頭撿手機」 衝捷運出口釀1死1重傷…遭求償1400萬

醫院不給篩檢!她怒PO文「政府不管社區傳染」遭送辦 結局大翻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