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最大追劇「楓林網」遭查禁!警逮2主嫌 凍結6千萬資金

▲▼楓林網遭查禁。(圖/翻攝楓林網)

▲楓林網遭查禁。(圖/翻攝網站)

記者張君豪、陳韻如/台北報導

知名網站「楓林網」是台灣最大的盜版網站之一,有不少民眾會利用此網站來追劇,不過,楓林網爆出違反著作權法被警方查獲,並逮捕2名主嫌,以及凍結2人超過6千萬元資金,全案目前報請桃園地檢署擴大偵辦中。

「楓林網」利用註冊境外主機架設免費台劇、日劇、韓劇、泰劇、大陸戲劇及歐美電影等影視頻道,供不特定民眾觀賞,並利用網路廣告點擊率賺取不法利益,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重製及公開傳輸、公開播放等。

為了能夠遏止此現象,刑事局電偵大隊與美國電影協會跨境合作分享情資,透過依法蒐證,以及跨海委任律師提告,統計侵權金額竟高達10億元,目前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擴大偵辦。

經過調查,此案件有2名工程師,其創立虛設的廣告公司,利用自身專業破解影片來源,接著透過境外雲端公司將影片放置在網路上供民眾欣賞,並從中賺取不法獲利,而經過長時間的追查,警方鎖定陳姓及莊姓嫌犯,並將2人查緝到案,另外也依法凍結超過6千萬元的資金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相關新聞】

「楓林網」2創辦人身分曝!台大碩士畢業年收破2千萬 擁桃園透天豪宅

捧千萬現金買豪宅!楓林網2創站人每個月爽賺百萬 嗜好就是置產+存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