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教育部超前清查師生連假旅遊史惹議! 陳時中:有特別症狀才會註記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日)公布最新疫情狀況。其中,有媒體問到,教育部日前已蒐集學生旅遊足跡,是否已超前指揮中心做法?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目前教育部把資料蒐過來,就可以核對相關就診情況,若有看到與新冠肺炎症狀相關連性,會特別註記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日前指出,若疫情有忽然上升狀況,會特別註記國人去過的旅遊景點。但教育部日前在6日就已發公文給各學校,要蒐集學生的旅遊足跡,以及身分證字號做旅遊軌跡蒐集,有媒體詢問,是否與指揮中心做法不同?陳時中說明,現在請教育部把相關資料蒐過來,才可以核對相關就診情況,但是否育與新冠肺炎症狀有關連性,還不確定,目前從資料看到就是「有浮動就會註記,沒有就不會做這動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