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2740人赴11警示點 嚴德發:他們睡覺也要戴口罩

▲ 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 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但不少民眾趁清明連假到訪外縣市旅遊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因此就針對11個觀光景點發出「細胞警示簡訊」,兩天後國防部要求前往上述景點的每位軍官兵,入營時必須戴口罩4天。國防部長嚴德發8日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透露,目前國軍共有2740人前往上述警示點,已要求他們自主管理14天、24小時配戴口罩,「包括睡覺的時候」。

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、嘉義市文化路、台南市關子嶺、虎頭埤、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、高雄市興達港、旗山老街、雲林縣北港朝天宮、花蓮縣東大門夜市與屏東縣南州鄉以南(含墾丁觀光景點)等11個景點,緊急發布細胞簡訊,呼籲民眾注意社交距離和配戴口罩。

羅致政8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,詢問國軍有多少人前往上述景點?嚴德發回應指出,目前清明連假前往11個景點的國軍共2740人,已要求他們要自主管理,並希望14天都配戴口罩,「包括睡覺的時候」,操課的時後則按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保持安全距離。

對於羅致政問「口罩量夠嗎?是部隊提供?還是自己準備?」嚴德發僅答覆,「目前國軍有4類人員要自主準備口罩」。

立委呂玉玲則說,有去11個觀光景點的人須要自主健康管理,「你提到他們連睡覺都要戴口罩」,但是潛藏無症狀感染者,萬一在軍中發生群聚感染,這風險非常大,像退撫會就同意他們可以在家居家隔離,「為什麼國防部強調你們可以做到?一定要回到軍營中嗎?會影響整體戰力嗎?」只要接觸就有感染風險,這些都要超前部署,「部長你要審慎,不要帶來危機」,嚴德發也允諾會再做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