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直擊》像教小學生的圖 宣導封城不要趴趴走 

2020年04月8日 16:12

(編案:本文轉載自作者4月4日粉專貼文。)

 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/法國生活邁向11年,異國婚姻第8年,旅居法國不同城市。

全城封鎖第19天

好不容易又到週末了,上個週末因為隊友值班,所以我連續顧小孩7天,再加上本週5天一共12天!(媽媽表示心累)

週末這兩天,終於是媽媽我的休息日,但我也沒辦法偷閒好嗎!

一早就把小孩丟給隊友,然後我忙著換掉主臥跟客房的所有床單被套。接著,拿著找好久才買到的消毒噴霧,把房間消毒一遍。再來把我身上睡衣全部換掉,換上乾淨的衣服,重複洗手了好幾次,眼鏡也用酒精紙巾擦過。最後,把口罩順著反面拿下,包好丟進垃圾桶,才安心坐下來吃早餐。

▲ 法國封城的日常,當孩子半夜咳醒,能讓媽媽擔憂到失眠。(圖/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提供)

自從隊友工作的醫院有確診以來,為了減少我們被感染的機會,隊友從那天起開始睡客房。每天回家還要被我催促去換衣服、洗澡,從一開始的不耐煩,到現在逐漸習慣。每天早晚各洗一次澡,著實也不容易啊!尤其你們又知道法國人真的不愛乾淨XD

說真的,身為台灣太太,我也覺得很累誒!自己的小孩都比較好教,更何況這個敏感時期,一點閃失都不能有。所以,我每天都在神經緊繃,晚上能秒睡一覺到天亮,真的是感動。

前兩天,得知隊友工作的那層樓有人確診,然後昨晚小的半夜咳醒一度無法睡。你一定會覺得很誇張,但我真的因為這樣沒辦法睡覺,腦子裡開始小劇場演練,如果小娃被感染了,怎麼辦?還好,小娃後來順利睡著了,還打呼。我覺得沒事了,也昏睡過去。

早上馬上逼問隊友,有沒有跟那位同事常接觸?還好是幾乎很少有交集,不過說真的,也無法保證其他人不會接觸到,更何況還有無症狀的人,也可能帶著病毒趴趴走。

▲ 法國媽媽在封城期間的休息日,也忙到無法偷閒。(圖/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提供)

這週末不是春假開始嗎?

在法國,因為幅員廣大,各級學校放假是會分區放。一共有ABC三區,這個週末就是C區先放假(包括Paris, Créteil, Versailles, Montpellier, Toulouse這幾地的學校)。

昨(3)天內政部長已經說了,就算是春假,大家也好好待在家裡,不要想出門。從昨天晚上到週日48小時,道路會加強管制,如果遇到想要出遊的車子開出來,就會叫你直接開回家,不要以身試法。

巴黎人日報》今(4)天刊出的這篇新聞,裡面這張圖實在太好笑!感覺好像教導小學生要遵守規範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我們來看看有哪些:

▲法國封城第19天,《巴黎人日報》刊出上圖。(圖/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提供)

左上到下

* 禁止更換居家隔離地點(像是出門旅行、搭火車、開車等)

* 禁止在街道上開足球趴(任何集體活動都不行)

* 禁止去湖邊游泳(連進去都不要想)

* 禁止在海灘上曬日光浴(幾乎全法國沿岸都不行)

右上到下

* 禁止出門騎腳踏車殺時間(即使離家1km內也不行)

* 禁止在河岸漫步(巴黎/里昂等),或是在森林裏散步(楓丹白露有無人機在監控)

* 禁止健行(即使你住在山上,這時候都不要隨便外出,以免有意外,還要浪費社會資源救你)

這種明明很簡單,可以自制的規則,還需要條列明細。

難怪昨(3)天巴黎警察局長會說出:現在那些在醫院重症病房的人,就是剛開始隔離的時候,不聽話到處趴趴走的人!

後來因為造成喧然大波,很多人認為他的言論太衝動、不理性,所以他晚上出來發聲明道歉,但局長應該是忍很久了,而且其實也有不少人支持他的看法。

所以我的結論就是,法國人玻璃心一堆,看到天氣好又想出門,真的是不受教。

熱門點閱》

►  謝佩芬:口罩外交成為台灣「暖」實力 連南美洲人都請我牽線

►  醫師籲:14 天內不要接近連假出遊的人 孩子放學回家先洗澡

►  美國直擊》紐約疫情嚴重崩壞 台灣要做最壞的打算

►  歐洲直擊》矛盾的媒體+政府慢半拍 疫情越來越嚴重

►  德國確診高達六千!旅德作家:政府不建議人民戴口罩

►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 本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「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」粉絲專頁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