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疫當前!網路替代馬路,山區警員主管會報 進化為視訊會議

▲▼埔里警分局落實新冠肺炎防疫,每周主管會報改用視訊會議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▼埔里警分局每周主管會報改用視訊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南投埔里警分局最遠派出所,靠近台中市東勢及太平偏遠山區,開車往返1多小時左右。分散各地派出所12個及內外勤單位,每周都要有20多名主管,回警局開治安主管會報,交付最新的疫情任務。埔里警分局長方秋梅想到了「用網路替代馬路」視訊會議的好辦法。

埔里分局長方秋梅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,有如一場如臨大敵的戰爭,警方更是加緊防備。這場防疫戰,催毀了人們原本習慣的一切,改變了許多人生活習慣、方式,警方服務民眾或治安臨檢時,都要優先想到防疫問題。

埔里警分局最遠的長流警派出所,轄區包括台中市東勢縣市交界,再加上轄內國姓鄉界,也與台中市太平區交界,很治安細節,要面對面溝通才有效率。

▲▼埔里警分局落實新冠肺炎防疫,每周主管會報改用視訊會議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南投縣警局以防疫優先超前部署思維,已規劃相關業務單位異地辦公、居家辦公、勤務單位人員分組、分段、分流服勤,連規劃人員替代支援機制及臨時偵詢處所,事事細密周延。

▲▼埔里警分局落實新冠肺炎防疫,每周主管會報改用視訊會議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為貫徹「多用網路,少用馬路」概念,避免因開會而有群聚感染,埔里警分局長方秋梅積極運用警政署開發的視訊系統,用網路視訊與內勤、外勤主管直接進行會議、互動,打破距離限制,以網路代替馬路,即時溝通、沒有落差。

方秋梅表示,警分駐所及派出所12個,每周分局治安會報的內勤單位近20名主管都要到場,舉行會議或講習時,常讓同仁舟車勞頓,浪費寶貴時間。現疫情當前,內外勤平時就有良好的溝通管道,日前開視訊會議後,發現下達上級指令,效果一樣好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怕客人拿錯!南投草屯三代製麵人 袋上Q版肖象...老顧客一看「就是我」

南投水里台16線頂崁蓮因寺三叉路 增設避車彎降低車禍

興觀光旺地方 南投縣投入1500萬改善水里及信義熱門景點設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