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目睹寵物狗被追咬! 正義浪浪出手救援...他被暖到:現在都來我店裡吃飯

▲▼正義浪浪幫寵物狗趕走追咬的浪犬群。(圖/網友王維維授權提供)

▲正義小黑曾幫寵物狗趕走追咬的浪犬群。(圖/網友王維維授權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靜/採訪報導

住在桃園龍潭的網友王維維家中經營DVD出租店,近期有2隻浪犬都會固定跑到店裡吃飯,其中這隻黑米克斯甚至睡得超安心,他回憶起去年認識「小黑」的那一刻表示,當時小黑目擊了一隻寵物狗被浪汪群追咬,於是立刻衝上去救援阻止,救了狗狗一命,不僅讓飼主相當感激,也讓王維維被暖到,因緣際會下開始提供三餐給牠吃。

▲▼正義浪浪幫寵物狗趕走追咬的浪犬群。(圖/網友王維維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小黑來店裡都睡得超安心。

其實早在王維維認識小黑以前,另一隻黑白相間米克斯「小花」就會自己來店裡吃飯了,根據附近店家闡述,小花原本是某個鄰居飼養的,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搬家,就將小花送養到三峽朋友家,沒想到牠卻因為不適應新家生活,自己蓄意翻牆逃脫後,花了3個多月想辦法回到龍潭,一直守著牠最初的家,但卻再也等不到主人回來,不幸成了流浪犬。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▲▼正義浪浪幫寵物狗趕走追咬的浪犬群。(圖/網友王維維授權提供)

▲一直在等待主人回來的小花,警戒心較強。

附近店家得知此事後,開始會提供食物、水給小花,也會開放讓牠進到店裡休息。直到後來發生了正義小黑的事情後,寵物狗的主人李小姐便將牠帶來給小花認識,沒想到牠們卻像是一見如故,小花漸漸扮演起姐姐的角色,總是照顧著小黑弟弟,2汪走到哪裡都並肩同行,就像是家人一樣。

▲▼正義浪浪幫寵物狗趕走追咬的浪犬群。(圖/網友王維維授權提供)

▲附近店家都會幫忙餵養2汪。

於是王維維與鄰近店家不吝嗇地持續餵養2汪,而李小姐也在事後協助帶小花和小黑去結紮,並且幫忙戴上項圈,有時候還會帶食物來給牠們吃,可以說是最大功臣,「現在牠們餓肚子都會自己選擇要去哪個店家等待用餐,被我們這些店家養得胖胖的,這樣看起來就比較不會像浪浪了,才不會被檢舉抓走。」而王維維也說,由於小花一心還是想守著牠的老家,天天都會回到原飼主家附近睡覺,所以不願意被收編,因此他們也只能放牠自由。

此外,王維維也笑說,從這對汪姐弟的睡姿就可以看出牠們的個性,小花姐姐就是屬於文雅派,但小黑總是有各種不同的奇葩睡姿,一旦安心了就在店裡睡到翻掉;雖然小花來得比較久,但牠至今依然防備心很重,放飯時都要等到對方離開才肯吃,而小黑就是人人好,看到飯飯就開心地搖起尾巴等待。

▲▼正義浪浪幫寵物狗趕走追咬的浪犬群。(圖/網友王維維授權提供)

▲王維維還會溫柔地幫忙擦拭狗狗身上的雨水。

►偷偷跟毛拔麻說,毛孩最愛這些了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165cm高山犬拍桌結帳!還調戲櫃台小狗狗 店長目測:跟爸爸一樣高

►大白貓背上刺青「整隻虎斑貓」 網友一見尊敬喊:大哥!

►夥伴都走了剩牠! 小龐「不捨志村健離開」畫面曝光...追上去抱抱惹哭網

►小琉球浮潛「踩海龜」!他送檢舉信被退回…虐待畫面曝光

►影/走失一年多...黃金獵犬睡將軍廟 掃到晶片卻回不了家

▼更多精采影音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浪浪米克斯寵物狗救援吃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