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近急救室爆炸,很多都這種的」 醫籲若有這10點症狀:立刻就醫!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急診科醫師白永嘉7日表示,「最近急救室爆炸,很多都是這種的,如果早些送來不會這麼嚴重」,提醒如果出現10種危急症狀要立刻就醫。醫師王國憲則認為,可否請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擔心去醫院門急診,「醫院都嚴謹把關各種TOCC,門急診其實很乾淨,比夜市、商場人擠人場所乾淨才對。」

白永嘉在「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」臉書說,很多老人家不論病人自己或家屬,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不敢來醫院,結果慢性病的藥沒了也不管,很不舒服也忍耐不就醫,撐到受不了,最後一刻才送來急診。

▲▼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白永嘉呼籲,「老人家不舒服千萬不能忍耐,多注意老人有狀況立刻就醫。」圖為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▼白永嘉說,若有厲害咳嗽請立刻就醫。(示意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咳嗽、卡痰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「最近急救室爆炸,很多都是這種的」,白永嘉指出,如果早些送來不會這麼嚴重,「有幾個老人令我覺得很遺憾」;之前希望民眾小病別來醫院,現在更要呼籲出現以下危急症狀要立刻就醫:

1、意識變差
2、呼吸急促
3、胸悶盜汗
4、發燒不退
5、厲害咳嗽
6、嚴重腹痛
7、劇烈嘔吐
8、口齒不清
9、突然肢體無力
10、頭胸腹部挫傷

白永嘉說,「老人家不舒服千萬不能忍耐,多注意老人有狀況立刻就醫。」也有醫師王國憲留言,「辛苦了。可否請衛福部(指揮中心)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擔心去醫院門急診,因為過度宣傳了,造成這種本來小病變大病的狀況。醫院都嚴謹把關各種TOCC,門急診其實很乾淨,比夜市、商場人擠人場所乾淨才對。」白回,「同學,說得好!這也是我想表達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