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雲林求職!體檢「疑似懷孕」...院方發2000不錄用 真相曝光超傻眼

▲護士。(圖/CFP)

▲有護理師因為疑似懷孕,被雇方不予錄用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無關。)

記者許凱彰/雲林報導

一名嫁到雲林的護理師到虎尾知名的產後護理之家應徵,被告知完成體檢並於5/1即可到職,未料,該名護理師至大醫院進行體檢時被告知「疑似懷孕」。隨後該護理之家竟以「新型冠狀病毒致近日生產產婦逐漸減少」為由不予以錄用,並發現金2000元當作補償,讓該名護理師直呼好傻眼。

一名護理師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爆料,因為結婚的緣故隨著夫婿南下雲林生活,四處求職後接到了某婦幼診所的副館護理之家應徵通知,填寫完相關表單還要完成勞工體檢,在5/1即可到職工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醫院,急診室,看診,病床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護理師因為疑似懷孕沒有完成體檢。(示意圖/記者徐文彬攝,與本文無關。)

5天後,該名護理師到大醫院進行體檢,其中一項「胸部x光檢查」,因為被告知「疑似懷孕」而沒有完成。雇主在得知體檢情形時,則表示考慮不予聘用,否則會影響後續人力安排。

由於院方在一開始並沒有提到不聘用懷孕者,該名護理師向前表態,因為懷孕而取消聘用,讓她感到心裡不舒服。對此,院方則直問,「難道妳是為了錢才這麼在乎這些事情嗎?」後面又急著補說到,若到職後懷孕,即不予影響,她們將會討論後續,並於4/2告知聘用結果。

護理師,哭泣,醫師,傷心,急診,難過,情緒,醫療人員,護士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院方的態度讓該名護理師感到不舒服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文無關。)

該名護理師覺得受委屈到婦產科進行檢查,結果並沒有懷孕,也完成包括胸部X光在內的相關體檢項目。檢查結束當天下午她便接到自稱婦幼診所合作管理顧問公司的電話,內容提到,「因新型冠狀病毒致近日生產產婦逐漸減少,影響雇主單位的應徵狀況,將予體檢賠償2000元及求職賠償金2000元,後續此次應徵者不予錄用。」

得到這樣的不予錄用的原因,讓該名護理師覺得傻眼,「新冠肺炎是1月多才爆發的流行性疾病,這幾個月即將生產的產婦應該不會受到新冠肺炎的直接影響。」她還直言,從得知疑似懷孕後態度就大轉彎,完全不尊重懷孕的求職者。

對此,記者查證人力銀行網站,該產後護理之家在事後(4/2、4/3)仍有刊登月薪33500-36000的職缺,致電該護理之家並未得到回應。

▼該護理之家在事後仍然貼出徵才公告。(圖/翻攝自104人力銀行、1111求職網)

▲▼人力銀行職缺。(圖/翻攝自104人力銀行、1111求職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