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制攤商戴口罩!夜市店家紛紛贊同但是...「都沒客人好像也沒差了」

記者陳以昇、陳雕文/新北報導

為了減少新冠肺炎的感染機會,新北市公有市場、夜市出入口自7日起要進行人流管制,縮小市場進出口數量,設置額溫槍與酒精並強制攤商戴口罩,民眾則是採柔性勸導。對於這項政策,板橋南雅夜市及三重的三和夜市之攤商多數為贊同的態度,認為戴起口罩可「保護你也保護我」

▲▼南雅夜市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南雅夜市的服飾店員支持新北市府的政策,認為攤商強制戴上口罩是合理的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南雅夜市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南雅夜市店家多數認同政府的政策,但也感嘆沒客人上門,服飾店老闆娘稱業績已經掉了好幾成,只能無奈滑手機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南雅夜市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發現,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傍晚視察中和和平街與樂華夜市,入口皆有人員進行量測額溫、管制人口,但三和夜市及南雅夜市尚無相關措施,不過兩夜市的攤商絕大多數都有配戴口罩,也認為「強制攤商戴口罩」是合理的要求。

●不戴是因為怕被誤會…

但也有極少數店家雖然支持政府的政策,但仍舊不戴口罩,就在三和夜市裡,一間專賣鮮蚵的店家解釋,怕民眾看了會「覺得好像我們有病」,因此不戴口罩,老闆說,「就手腳盡量快一點,趕快把事情做完。」

▲▼三和夜市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三和夜市有少數店家未戴口罩,專賣鮮蚵的老闆解釋,是怕被客人認為有病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●沒客人的辛酸

南雅夜市一間服飾店店員無奈表示,政府強制攤商戴口罩的立意點是良善的,但是現在生意掉了超過5成,都快撐不下去了,到了晚上8點多,店裡根本沒人,其實有沒有戴口罩好像也沒差了。但店員強調,如果生意好起來,人多了當然會把口罩戴好,保護彼此。

▲▼南雅夜市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儘管認同政策,但服飾店員也無奈表示,若是都沒客人上門,戴不戴口罩好像也沒差了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據了解,有關夜市人潮管制方式,目前暫定假日100平方公尺50人,但會依照每個市場特性做滾動式調整,也盡量兼顧攤商生意。市場處表示,會以柔性勸導方式宣導民眾戴上口罩在進入市場,攤商則是強制配戴,中央有配售給市場、商圈攤商一週12片。

出稿時間:4/7   23:51

更新時間:4/8   11:09(更新影片)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▲▼三和夜市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三和夜市的攤販與逛街民眾,絕大多數都有戴口罩,但夜市的人潮相當稀少,店家苦不堪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三和夜市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▼南雅夜市生意不好,人潮稀少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南雅夜市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