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化防疫! 郭綜合醫療群診所提供視訊診療作業

▲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醫療群中李朝泰小兒科診所醫師李朝泰,進行視訊診療作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醫療群中李朝泰小兒科診所醫師李朝泰,進行視訊診療作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郭綜合醫院5個醫療群中的20家診所,在新冠肺炎疫期提供視訊診療作業,為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服務,讓他們不能外出但有就醫需求時,得以在家接受診療。

郭綜合醫院表示,確認居家隔離或檢疫者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且有急迫就醫者,同意接受視訊診療,即可電話衛生局防疫專線1922,由衛生局就地緣安排最近的通訊診療醫療機構診所,局方派有專人與診所對口連繫,並做妥善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指定的診所隨即聯繫病人詢問病情,評估是否適合通訊診療,適合通訊診療時,即與人約定診療時間、協助掛號,並詢問病人或代理人使用智慧手機、平板能力,請病人或代理人預先下載有視訊功能的APP。

醫師在診間開始視訊時,請病人報姓名並出示健保卡,同時拍照存留後進行診療,並於病歷記載這次看診為「視訊診療」,同時開立處方。看診如遇網路傳輸問題,可改以電話診療,病歷記載為『電話診療』,並錄音留存。如不適合通訊診療,即通知衛生局安排到醫療院所就醫。

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在約定時間接聽電話,依醫師指示出示健保卡核對身分,需全程面對鏡頭,與醫師保持互動,以利醫師診療。看診後,居家隔離或檢疫者依醫療院所指示,請家屬或代理人持病人健保卡到院所過卡、繳費及領藥。

►有75%酒精,必備必買必囤!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