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例!女子居家檢疫偷跑罰100萬 逾期未繳被限制出境

▲▼花蓮針對人潮眾多的交通場站、景點、營業場所及辦公廳舍噴灑消毒藥劑,全面防疫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泰國籍女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遭政府開出100萬元罰款但逾期未繳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一名泰國籍女子3月18日入境台灣後,因為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,遭政府開出100萬元罰款。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7日表示,由於泰籍女子逾期未繳罰款,加上發現對方打算離境,因此已立即限制其出境,後續將積極尋找女子下落以強制執行,成為外籍人士被開罰百萬後,因為「逾期未繳」而被限制出境的首例。

據悉,泰籍女子3月18日入境台灣後,疑似填寫錯誤地址、電話等個人通聯資訊,導致相關單位無法追蹤她的檢疫狀況,經通報警方連日協助搜尋後,於3月26日在花蓮火車站找到人,經確認身分後由員警獲送強制安置,衛生局事後也開出100萬元罰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表示,由於泰籍女子逾期未繳罰款,加上對方目前行蹤不明、有打算離境,因此7日已經將對方限制出境,後續將積極尋找女子下落以強制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