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智彥、徐漢強VR新作入選美國翠貝卡影展 「首度線上放映」防疫

記者羅凌筠/綜合報導

影壇教父勞勃迪尼洛創辦18年的紐約翠貝卡影展3日公布「沉浸式作品單元」(Tribeca Immersive)入選名單,台灣一舉入選2部作品,分別是《返校》導演徐漢強的動畫諷刺喜劇《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》、《誰先愛上他的》導演許智彥的VR處女作《舊家》。

▲▼《舊家》劇照,許智彥導演全家族成員特從各地齊聚高雄,一睹參演作品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▲許智彥《舊家》劇照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翠貝卡影展原訂於15日到26日舉辦,由於疫情首度延期舉行,策展人羅倫漢默斯表示:「這的確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,尤其花上了一整年的時間準備影展,我的責任因此轉換了方向,我們應該要盡我們所能來照顧這些優秀的創作者。」官方透過和Facebook旗下品牌Oculus合作線上放映,將於17日至25日進行《舊家》國際首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導演徐漢強《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》入選翠貝卡影展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▲導演徐漢強《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》入選翠貝卡影展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然而對於像是《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》需要額外規劃放映空間與裝置的作品,只依賴線上平台則無法完整體驗,主辦方表示「仍然希望能夠在今年找到一個方式,把這些優秀的作品介紹給全世界的觀眾」,台灣製作團隊將持續與翠貝卡影展進行協調與配合,盡可能讓《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》也能送到國際觀眾的眼前。

▲▼《舊家》劇照,許智彥導演全家族成員特從各地齊聚高雄,一睹參演作品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▲導演許智彥《舊家》線上放映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許智彥首部VR電影《舊家》回溯家族故事,帶領觀眾來到新營老家,重現年節團聚的熱鬧氣氛及今日的家族離散。導演透過祖母的觀點,邀請家族成員一同演出,跨越在實驗與紀錄之間,充滿溫暖的想像力。

許智彥表示成為父親之後,對於家人的變化、成長、衰老和新生有深刻感觸,他也透過這部作品的製作過程,重新連繫家人之間的關係,絕對讓觀眾淚灑VR裝置。電影由高雄市電影館出品,VR影視內容製作公司Funique VR Studio技術贊助,協助許智彥挑戰15分鐘一鏡到底、打造8K畫質的艱鉅任務。

許智彥也表示:「很感謝翠貝卡影展能夠讓《舊家》於線上平台展演,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實體播放,但也希望在這個危急的情況下,《舊家》能夠讓觀眾感受到家的溫暖,重新檢視我們與家庭之間的關係。」

▲▼《舊家》劇照,許智彥導演全家族成員特從各地齊聚高雄,一睹參演作品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▲許智彥導演全家族成員特從各地齊聚高雄,一睹參演作品《舊家》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徐漢強首部VR作品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享譽國際VR影展,今年再推出全新VR動畫諷刺喜劇《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》,初期企劃階段就已入選2019威尼斯影展VR創投項目,現再入選翠貝卡影展沉浸式作品單元的「互動作品」(Virtual Arcade),卻因疫情必須延後問世,團隊正在努力與多方協調展演的可能性,希望能儘快將此部作品介紹給國際觀眾。

▲▼導演徐漢強《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》入選翠貝卡影展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▲金馬新導演徐漢強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「高雄 VR FILM LAB」從2017年至今,與楊雅喆、程偉豪、蕭雅全、陳芯宜、何蔚庭等金獎導演合作,累積了相當多優秀的VR作品,今年再傳捷報,高雄市電影館表示:「很高興今年我們扶植的作品能再度被國際影展認可,更非常感謝翠貝卡影展願意以不同的形式推廣我們的原創作品,在如此艱困的狀況下,還能夠透過新科技傳達導演的意念,也希望未來在疫情過去後,能有機會讓全世界的觀眾看到更多更完整的原創VR電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