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製作動畫電影 工作女孩系列《白箱》5月在台上映

《白箱》以日本動畫製作業界為題材,揭露動畫工作者的辛酸血淚與動畫產業的現況。(車庫提供)

以動畫製作為主題的職業動畫,《劇場版 白箱》帶觀眾以不同的角度認識製作人、原畫師、聲優、編劇等職業,也讓動畫業中的女性從業人員被人看見。

圖、文/鏡週刊

《白箱》是由 P.A.WORKS 製作,水島努執導的原創動畫。電視動畫在 2014 年播放,劇場版動畫作為 P.A.Works 工作室創立 20 周年紀念作品,於今年 2 月 29 日在日本上映,今天(7)台灣代理商車庫娛樂宣布,《劇場版 白箱》將於 5 月 8 日在台獻映。

「白箱(SHIROBAKO)」是影像業界裝錄影帶用的白色盒子(日文的「箱」指的是中文的盒子),指作品播放前發送給所有工作人員的未剪接樣片,雖然已經淘汰錄影帶,改用 DVD 或 Blu-ray Disc,不過仍沿用此稱呼。白箱也是一部作品完成時製作者所得到的最初成品,與後來販售用的精美包裝相比,僅用白箱裝著的樣品雖然不起眼,卻滿載著創作者們的血淚與心意。

因此對影像業界稍有了解的人看作品名稱便會知道,《白箱》講述的是影像製作相關的故事。本作以動畫製作業界為題材,許多角色和事物影射了現實中知名的人物和事件。

武藏野動畫的全新戰鬥!製作人透露主角們將挑戰製作電影版動畫。(翻攝電影官網)

《白箱》故事敘述上山高中動畫同好會的 5 名成員,以甜甜圈起誓,總有一天一定要一起完成一部動畫作品,畢業後各奔東西。宮森葵進入「武藏野動畫公司」,以製作助理的職務參與電視動畫《EXODUS!》的製作,製作過程卻遇到許多困難。與此同時,和宮森同公司的原畫師安原繪麻苦惱於自身技術不足,立志聲優的坂木靜香遲遲爭取不到角色,3DCG 動畫師藤堂美沙對未來發展迷惘,目標成為編劇的今井綠看著其他人的身影開始感到焦躁。在諸事渾沌中,5 人因動畫製作而再度聚首,然後又共同完成《第三飛行少女隊》這部作品,離夢想又更接近一步。

從那之後又過了四年,在動畫中找到自己的歸宿而有所成長的 5 人,將再度面臨更艱鉅且巨大的挑戰。好不容易上了軌道的武藏野,原創動畫作品居然傳出中斷製作的消息?!

 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動畫】2020年4月新番 無畏疫情好貨上架(上)
【動畫】裏番《用我的手指來擾亂吧。》 BD&DVD 7月無聖光開賣

關鍵字:鏡週刊白箱車庫娛樂水島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