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狂咳腹瀉!急診醫「酸中帶笑一句擊退」 媽臉垮憂心:沒發燒還是有確診

▲▼咳嗽、口罩、感冒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孩子突然咳嗽肚子痛!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指揮中心指出,4月1日至3日新冠肺炎確診26例,就有5例出現腹瀉,占了19%!一名媽咪委屈透露,孩子突然有咳嗽、腹瀉狀況,就怕是病毒感染,決定晚上掛急診。殊不知醫師質問,「所以這樣的情況,有需要讓妳覺得應該馬上帶來看醫生嗎?」引發眾多網友論戰!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揪心表示,昨(6)日孩子持續出現咳嗽、腹瀉症況,看著孩子病懨懨受折磨,當媽的原PO心裡也不好受,就怕「有接觸到,還是不小心感染到病毒」,因此決定晚上掛急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等待過程約15分鐘,原PO看著醫生出現問診區,依序整理桌子、消毒、穿袍子,才接著叫號。焦急的原PO趕緊陳述孩子症狀,怎料醫生卻反問一句「所以這樣的情況,有需要讓妳覺得應該馬上帶來看醫生嗎?」語畢,醫生卻一臉笑意,讓現場氣氛更加尷尬。

無語的原PO在心裡委屈表示,「老實說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不好,感覺像是為了這種小事來醫院的感覺,畢竟我覺得武漢病毒並沒有明確的典型狀況,我們也是從新聞、爬文去看會有哪些症狀自我檢查,而且病毒也會造成孩子的腦部病變。」

經過專業判斷後,醫生認為孩子不屬於高危險群,因此無須新冠肺炎篩檢,並解釋「如果真的在你們接觸的人群中有人感染,才會去尋找跟他接觸到的人,才屬於必須篩檢型!」

原PO直言,「我知道醫護人員很辛苦,我沒有否認他們的辛苦,我也是基於擔心孩子,怕哪裡喉嚨痛還是什麼的不會說,而且有太多人在自主管理的過程外出,我們也都有做好防護,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。我只覺得,現在非典型的狀況太多人,沒有發燒還是有確診,所以我也不知道,到底該怎麼樣!」

▲▼孩狂咳腹瀉!急診醫「酸中帶笑一句擊退」 媽臉垮憂心:沒發燒還是有確診 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網友也陷入掙扎,到底該不該掛急診?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文章上線後,掀起大批網友論戰,一派力挺原PO,「遇到持續腹瀉,我也會直接掛急診!」、「我也是這次小孩腸病毒半夜小孩高燒又抽搐(查網路可能是腸病毒重症),趕快帶去急診,急診的櫃檯小姐知道這個狀況很急,叫我們一個帶去下一站,只是下一站的護士已經知道是腸病毒+抽搐還是冷冷說,那也是要排隊,前面比你們嚴重的還有很多,結果看她慢慢走去病床拿病例,又慢慢走回來,看不出來那裡有緊急的病人,當下真的心都急死了,只能乖乖等那個護士叫,唉」、「現在就是有無症狀感染者,當然誰都會緊張呀~今天早上帶我兒看醫生,說完症狀(咳嗽、流鼻水)醫生就接著問有沒有拉肚子、發燒呢」、「我們就不是專業,所以才去找醫生,這樣變得很可笑?」

另一派網友論戰,認為可把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,「急診比較像是性命有危急的情況才使用,咳嗽、腹瀉,其實掛門診就可以了」、「直接跑急診更危險,有武肺疑慮先打1922諮詢,要不就是要先經由診所醫師評估,專業判斷有需要會幫你轉診到大醫院」、「 醫生回答的確讓人不舒服,但如果非緊急狀況,建議還是為診所第一優先,有轉診需求醫生也會建議的,畢竟現在大醫院也是潛藏危機」。

針對腹瀉症狀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腹瀉如果沒有特別的接觸史、旅遊史,就還不用太過擔心。不過他強調,一般生活很多人都會有腹瀉狀況發生,包含食物中毒、諾羅病毒或者輪狀病毒造成的群聚,這些不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就不發生。

►婆媽們快點進來!75%酒精乾洗手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