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防疫「根本沒罰100萬!」遭檢舉 桃園無業男:我用猜的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偵一大隊4月1日接獲衛福部轉交民眾檢舉函、告發J姓網友在臉書以及某平面媒體新聞討論區留言:「根本沒罰100萬,100萬只是作秀說說而已,只要說些人民愛聽的話,人民是很好安撫的」,遭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訊息,警方6日傳喚家住桃園市的葛姓男子(45歲)到案說明。

▲刑事局偵一大隊約談桃園市葛姓男子,他嗆政府防疫根本沒開罰100萬元遭警約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偵一大隊約談桃園市葛姓男子,他嗆政府防疫根本沒開罰100萬元遭警約詢,偵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說明案情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刑事局偵一大隊約談桃園市葛姓男子,他嗆政府防疫根本沒開罰100萬元遭警約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偵一大隊約談桃園市葛姓男子,他嗆政府防疫根本沒開罰100萬元遭警約詢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刑事局偵一大隊循線追查該葛姓男子臉書用戶真實身分,通知到案說明,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函說明:並舉例台北市衛生局曾在3月11日針對中港澳入境民眾未依規定擅離居家簡易地點,桃園市衛生局也曾於3月12日寄出裁罰、上述案例裁罰金額都高達新台幣100萬元。

警方表示:截至109年3月29日全台共計5件違反居家檢疫相關規定遭裁罰100萬元,葛姓男子到案後,向警方表示因自己猜想、寫下自己的感覺張貼在臉書,未料就此觸法吃上官司。

刑事局指出,這類明顯與政府防疫裁罰措施不符的不實言論,將使民眾不信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訊息,甚至不配合防疫措施,有可能影響疫情控制,警詢後依涉嫌違反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63條散播謠言移送桃園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。

警方再次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查實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應先向疾管署(https://www.cdc.gov.tw/)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,以免影響全國防疫資訊之正確性,觸犯相關法令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「刀架陳時中脖子上」超狂陸生發死亡威脅 刑事局約談PO文大學生到案

快訊/不滿店家態度差! 公館中年男用餐亮塑鋼扁鑽刺傷2店員被捕

「天然36E」無罩陸女應召畫面曝 個體戶接客恐成防疫破口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