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過墾丁花東!13人咳瀉衝高醫掛急診 怕新冠上身...驚喊:立即採檢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民眾已經在家悶了許久,不少人趁著清明連續假期外出旅遊,不過隨著假期結束,高醫急診室就收治了13名患者,各自表示曾去過墾丁、花東等熱門景點,怕擔心染上新冠肺炎,因此要求採檢。高雄市衛生局則指出,疫情有潛伏期,「5日至19日才是防疫戒慎時期」,通報人數不可能立刻有上升趨勢。

▲國家級警報「墾丁請勿前往」8小時後,大街人潮瞬間少了3成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清明連假民眾湧入墾丁大街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醫急診室主任葉怡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醫急診室主任葉怡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醫急診室主任葉怡亨指出,清明連續假期過後,高醫急診部共有收治13位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患者,其中有5位患者自述有11個熱門景點旅遊史,大部分都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為主,零星個案有下瀉症狀,全數依規定通報,先讓病人返家自主管理等待檢驗報告出爐。

據疾病管制署評估,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最長可以來到14天,以此判斷清明連假期間,民眾戶外活動相較熱絡是否有可能立刻出現症狀或是通報人數上升?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是駁斥此說法:「並沒有!」他表示,疾病有潛伏期,即便接觸之後,潛伏期在14天內才會出現不適症狀,因此在收假之後,「5日至19日才是防疫戒慎時期」,市府經全力執行防疫整備工作。

▲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潘炤穎進一步解釋,指揮中心日前調整通報標準,包含腹瀉、味嗅覺喪失部分也特別明列出來,而常規性腹瀉患者就有相當大的比例,因此就醫人數看似會較過去數還多,高雄市24家採檢醫療院所醫護人員會依據醫師判斷,配合X光檢查及相關旅遊史調查進行採檢,並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研判、發布。

高醫副院長吳登強提醒,疫情持續影響,藉著清明連假的機會教育,不久還有五一連假,一定要勤洗手、戴口罩、維持適當社交距離,並且避開人潮聚集地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韓籍夫妻挨罰30萬喊「不公平」 高市衛生局秀公文書打臉:分明是在狡辯!

連假爽玩後發燒喉痛衝急診:我去過墾丁 高雄各大醫院增問11景點TOCC

高雄捷運領先全國試辦「紅外線體溫感應閘門」 感應超強!熱飲進站也遭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