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義甲和19支球隊達成共識 若賽季未能復賽球員減薪三分之一

▲▼尤文圖斯C羅。(圖/路透)

▲尤文圖斯C羅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國際五大足球聯賽受到新冠肺炎肆虐影響,停賽至今復工還未有決定之際,許多聯盟都提出減薪提案,義甲6日率先宣布,和19支球隊(尤文圖斯已率先減薪不在內)達成共識,全數都同意方案,包括如果球季停辦以及重新復賽,則有不同的建議方案。

目前英超、法甲、義甲、西甲、德甲、歐聯等全部都停賽,目前還沒有確切時間何時能夠復賽,包括英超等聯盟都提出減薪方案,而義大利疫情嚴重,已經有13萬人確診以及1萬多例死亡。義甲聯盟6日宣布,和所有球隊達成共識,將會有一定程度的減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義甲聲明表示,賽季停擺讓義大利足球陷入困境,迫切需要降低成本,因此和19支球隊達成共識,投票一致決定,「如果最後球季決定取消,那麼所有球員年薪將減少三分之一,相當於四個月;如果賽季重新開始,則是減薪六分之一,約是兩個月的薪水,但球隊必須和每個球員進行協商。」

只不過義甲聯盟的決定,引起了義大利球員工會的不滿,認為「完全不可能接受」,義大利球員工會聲明表示,「我們也和義甲球隊代表進行會談,球隊代表認為這減薪方案不能接受,這意圖將聯盟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轉嫁給球員,並用這樣的決議不給球員薪水,卻還要他們根據教練指示訓練,真正的意圖只是俱樂部不想付薪水。」

關鍵字: 義甲新冠肺炎減薪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「最強美少女」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