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境外輸入成「廣州疫情炸彈」 官方澄清「封村是假消息」

▲▼大陸廣州非裔人士聚集地,疑似出現封村。(圖/翻攝 微博 廣州越秀區防疫官網、藍少BTC)

▲大陸廣州非裔人士聚集地,瑤台村疑似出現封村,小吃店商店關閉。(圖/翻攝微博 藍少BTC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嚴防境外輸入,卻忽略來自非洲入境的旅客。根據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指出,截至目前,廣州一帶從奈及利亞已經輸入9個案例,當地官方宣稱,全面掌控疫情發展。但微博卻出現100多萬相關討論,內容直指非裔人士聚集的大本營,廣州三元里疑似封村,外界也憂心是否造成二次大規模感染。

▲▼大陸廣州非裔人士聚集地,疑似出現封村。(圖/翻攝 微博 廣州越秀區防疫官網、藍少BTC)

▲陸網友瑤台村附近社區封閉。(圖/翻攝 微博 藍少BTC)

廣州市政府新聞辦7日發布最新消息,衛健委副主任歐陽資文表示,對廣州市所有的入境人員全面排查期間,越秀區礦泉街入境人員中檢測出5例確診病例,都是奈及利亞籍,已經送醫隔離治療。其中5例確診病例中有4人短時間多次在越秀區礦泉街美妙美食店用餐,相關單位也針對密切接觸者追蹤。

早在消息發布之前,大陸微博開始瘋狂討論,廣州部分地區可能淪陷,原因是非裔人士疑似出現感染情況。還有網友直擊,廣州越秀區礦泉街瑤台村從4日到18日,街邊小吃店全部關閉,社區外面還有紅色隔離圍欄,有網友留言,「家人已經通知暫時不要回來,有點危險。」

▲▼大陸廣州非裔人士聚集地,疑似出現封村。(圖/翻攝 微博 廣州越秀區防疫官網、藍少BTC)

▲大陸廣州越秀區官方發聲明,不存在封村情況。(圖/翻攝 微博 廣州越秀區防疫官網)

大陸網上甚至傳出,瑤台村附近的三元里也緊急封路,為這裡也是非裔人士聚集地,有網友留言,「外傳附近要建造方艙醫院。」廣州官方立刻澄清,「只是針對疫情風險控管,不存在封村情況。」也針對散布謠言宋姓男子進行調查。

▲▼廣州護士被外籍確診攻擊撕咬。(圖/翻攝 南方都市報)

▲上個月,廣州護士被確診非裔患者攻擊撕咬。(圖/翻攝 南方都市報)

回顧疫情期間,廣州已發生多起非裔人士防疫脫序行為。根據大陸央視消息指出,上個月22日一名非籍男子拒絕到酒店隔離觀察,竟然自行脫逃,被警方及時發現。廣州第八人民醫院嘉禾院區住院部一樓隔離病區,一名47歲奈及利亞籍男子入境發現確診,送醫院隔離治療,拒絕抽血,竟然動手毆打護士,還咬傷對方臉頰。

目前,居住在廣州的非裔人士主要集聚在小北路、站西路、三元里等區,多為非洲商人或非法移民,主要從事服裝、鞋帽、皮具及小商品批發市場買賣。根據當地官方資料顯示,截至2017年4月25日,廣州非裔合法人員大約有14,960人,外界推測,如果加上非法滯留人數可能更多,由於身分難以掌握,可能成為廣州疫情不定時炸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