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染疫4歲童幼兒園 居家隔離師生「7人出現症狀」接受採檢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昨日公布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是4歲幼童,也造成首起公立幼兒園停課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該幼兒園總計匡列121名接觸者,其中7例出現症狀接受採檢,目前已知1例陰性,其餘等待結果中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該名4歲幼童(案365)是先前確診美國返台家庭群聚個案(案343、案356)的4歲孫子。個案在3月25日出現發燒症狀,幼兒園導師讓他待在單獨隔離空間後被家人接回,到了4月2日個案奶奶檢驗陽性,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確診,3/25至4/1曾上課4天半。

莊人祥昨表示,這名幼童的同住家人共有5人,除爺爺奶奶外其餘家人檢驗陰性,至於幼兒園接觸者匡列121人,包含老師、廚工、同班同學共38人需居家隔離,另有不同班師生等一般接觸者83人自主健康管理,幼兒園4個班全面停課兩週。

莊人祥今受訪指出,居家隔離接觸者38人當中有7人出現症狀接受採檢,1人檢驗陰性,其餘檢驗結果尚未出爐。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案356(爺爺)曾於2月23日至3月17日至美國工作,返國至今無不適症狀,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,於昨(5)日確診,先前確診的妻子(案343、奶奶)則為相關家庭群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