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波五一連假人潮恐湧入百貨! 醫嘆:還要提心吊膽幾個14天?

▲國家級警報「墾丁請勿前往」8小時後,大街人潮瞬間少了3成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連假大批遊客湧入墾丁大街,不過在國家級警報發佈後,人潮遽減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清明連假期間各地觀光景點湧入人潮,指揮中心緊急宣布國家級警報,要求民眾戴上口罩,人與人之間保持安全距離,以免造成群聚感染。中山醫大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上表示,「對於人潮、人流的管制應該更加嚴格和全面,現在限制景點,後來會不會變成湧入百貨公司和賣場?」

中山醫大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個人粉專上發文指出,日本為了讓東奧順利舉行,「沒有積極防疫,甚至蓋牌裝做事情不嚴重,終究終究嚐到更大的經濟利益損失」,希望台灣可以引以為鑒,防疫和經濟利益分別在天秤的兩端,偏重一端,另一端就會受傷,「防疫做不好,結局不光是天秤傾斜而已,是整個天秤都會壞掉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)

▲清明連假的後遺症還不知道能否完全治癒,接著還有勞動節連假。(本文已獲授權,圖/翻攝自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)

除了清明連假之外,之後還有五一勞動節連假,謝宗學憂心,「若不下定決心控管,我們還要面對幾個提心吊膽的14天觀察期?」網友留言表示,「疫情如果大爆發,縱使賺了錢也沒有命花」、「安倍總理講話我們這裡已經沒什麼人再聽信了!他再不果斷會害死更多人」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晚間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針對東京、大阪等7個都府縣實施,預計8日起生效,為期1個月。他強調,此舉並非外國的封城,而是「極力減少人與人的接觸」,遏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醫療體系崩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