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連假後急診爆增「篩檢潮」將出現 指揮中心14:00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眾清明連假擠爆國內景點,外界擔憂成為防疫破口,高雄就傳出高醫、小港醫院等急診室收治10多名身體不適的民眾,有醫師也透露一小時遇到3個連假出遊後發生呼吸道症狀的患者,預估這幾天全國篩檢量應該會大增。針對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日)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出席這次記者會的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副指揮官陳宗彥、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、發言人莊人祥、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為防堵國人出遊引爆病毒擴散,指揮中心先在清明連假第3天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2則「細胞簡訊」,呼籲國人應維持社交距離,昨日再宣布連假曾經到人潮擁擠場所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就醫時也務必告知旅遊史。

高雄昨日傳出高醫、小港醫院等急診室收治10多名身體不適的民眾,因發燒、喉嚨痛跑去急診,開口就說「我去過墾丁」,這些人共通點都是去過11個景點,因擔心染疫上門求診,醫護人員不敢掉以輕心,也備感壓力。而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昨日也透露,短短一小時就來了3個連假出遊後發生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了,預估這幾天全國篩檢量應該會大增。

另外,傳出北部有一名5歲男童,在到東部旅遊後後發燒到37.5度、呼吸會喘、且有X光顯示有社區型肺炎,目前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,檢驗結果最快今日會出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