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婷婷16歲簽約「在不瘋狂」媽氣炸斷母女關係!認了「整年0收入」曝6年心聲

記者林彥君/專訪

「在不瘋狂就等死」前團員唐婷婷,在今年3月宣布離開所屬狂人娛樂,改名「羽玥」重新出發。羽玥接受《ETtoday星光雲》專訪,這也是她首次接受專訪,拍照時有些生澀、靦腆,對於突然宣布離開,她不好意思表示,怕影響心情,要解約前都沒有和其他團員說,而改名原因是希望有新氣象,命理師老師看到她,覺得她帶有仙氣,幫她取名「羽玥」。

▲▼「在不瘋狂」前成員婷婷(唐羽玥)專訪-婷婷,唐羽玥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「在不瘋狂」前成員婷婷接受《ETtoday星光雲》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22歲的羽玥其實早在16歲就與公司簽約,經歷了6年她的心境逐漸轉變,認為在網路被框住,演出需要浮誇,未來想在正統戲劇中發揮,在規劃新的一年的規劃後,她覺得該有停損點,於是解約,強調絕不是因為離開的成員的關係,「公司無法給我想要的東西,才有這個想法,我和公司和平分開,他們支持我未來想要的規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羽玥從小就有戲劇天份,常對著電視模仿,高中時她想讀演藝學校,因無法負擔學費決定先半工半讀,因而認識「在不瘋狂」的游否希,有次羽玥到公司探班,與老闆深談後決定簽約,在簽約前「完全沒和媽媽說」,直到簽完才告知,「我媽超生氣,認為我一定要這麼年輕就工作嗎?還氣到跟我斷絕母女關係。」

▲▼「在不瘋狂」前成員婷婷(唐羽玥)專訪-婷婷,唐羽玥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婷婷分享在公司6年心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素人出身的羽玥,在公司接受培訓,起初有1年沒收入,她同時兼3份工,晚上到夜市賣飲料,下午到彩券行打工,平時經營網拍,「少吃少買就可以活下來,拍片之餘可以一次打3份工,當時真的很克難,我知道我沒有理由停下來。」堅決不向家人拿錢,住家裡少了房租,為省錢她幾乎只吃泡麵,每月花費約5000元,「老闆對我不錯,如果家裡有煮飯,我會去蹭飯吃,我不覺得苦,進公司1年沒收入,真的沒有,零。」

羽玥回想在公司還不到1年時,因為經濟壓力,常反覆想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,有次外出工作後她拖著行李廂走回家,突然情緒上來爆哭,沒想到在路邊遇到同學,讓她好尷尬,「很丟臉,同學還幫我把行李箱拖上樓,只說聲掰掰,印象很深。」

▲▼「在不瘋狂」前成員婷婷(唐羽玥)專訪-婷婷,唐羽玥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婷婷媽媽曾想和她斷絕關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熬過了2年工作才漸漸穩定,隨著「在不瘋狂就等死」這塊招牌爆紅,隨著成員紛紛離開,讓她感嘆,有種時代變遷的感覺,羽玥也給自己新的方向磨練,「離開待了這麼久的地方,多少有些捨不得,老闆說天下沒有不散宴席,他也祝福我,他們是我的恩人,沒有他們沒有我。」謝謝前東家的栽培。

單飛後不免會有些徬徨,但羽玥樂觀表示,「分道揚鑣有各自發展不錯,是時候該自己出來磨練,我告訴自己,只要努力若沒有成就夢想,也會有偉大的事情隨之而來。」她將全心投入戲劇演出,未來也會有音樂作品與大家見面。

▲▼「在不瘋狂」前成員婷婷(唐羽玥)專訪-婷婷,唐羽玥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婷婷將以「唐羽玥」重新出發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