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首間停課公幼!國小部連通鐵門緊閉、訪客入園警衛只開小縫

▲▼4歲童感染新冠肺炎,北市一公幼停課。圖經變色處理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4歲童感染新冠肺炎,北市一公幼停課。圖經變色處理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6日)公布新增1例本土病例(案365)、4歲幼童,該生就讀北部某公托幼兒園,該校停課2週,預計4/16復課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日直擊該校,發現校園已空無一人,而國小部也將連通幼兒園的鐵門拉下,防範學生下課後到幼兒園行動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案例365為案343與案356的孫子,年僅4歲,為北部某幼兒園幼兒,該生祖母4月2日確診,幼兒園隔日已完成消毒,該生6日確診後,幼兒園也宣布自4月2日起停課兩周,預計4月16日復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記者實際詢問該校駐警衛該校停課狀況,警衛僅表示,目前校方有特別提醒需住注意進出校園的人員,大門也放置「請換證進入校園配戴識別證」公告,若要進入校園需換證才能進入,另外也說,以為會有家長到校詢問,但家長似乎都已收到校方公告,目前沒有家長與警衛室聯繫。

▲▼4歲童感染新冠肺炎,北市一公幼停課。圖經變色處理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4歲童感染新冠肺炎,北市一公幼停課。圖經變色處理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也觀察,上午到該校洽公的人員僅一、兩位,但都有配合規定換證入校,而當訪客入園時,警衛也僅開了一點縫隙讓訪客進入,隨即也馬上關上大門。而該校國小部學生似乎沒有受到影響,下課鐘聲響後,學生依舊在走廊上奔跑遊玩,但每位學生均戴上口罩。

該縣市教育局官員表示,該幼兒園學生100多位,同班老師6人、廚工3人、同學29人,共計38人進行居家隔離,而一般接觸者有83人進行居家檢疫,包含老師8人, 75名學童,目前幼兒園師生已配合停課,行政人員仍需去學校辦公。

該教育官員也說明,目前該校已針對共用廁所、遊樂場、操場等地進行消毒,清明連假過後,也提醒其他學生入校要加強手部清潔,學校之前也有規定,進校園時要戴口罩。另外,該校也將在4月15日再次進行消毒,4月16日正式復課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