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翁騎單車揹釣具頂烈日去釣魚 體力不支路倒…暖警+民眾救援

▲屏東縣內埔警方將蕭姓市民帶回派出所休息,連絡家人接回 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警方將蕭姓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,連絡家人接回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市蕭姓市民,揹著釣桿,頂著烈日,騎單車欲到內埔鄉釣魚,體力不支倒地,不斷冒汗,民眾見狀報警,警方到場,幫忙降溫,帶回派出所,連絡家人帶回,讓家屬很感激。

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所警員張煜正、莊子悅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,接獲110通報稱有人路倒,張等二員立即趕赴現場,發現79歲屏東市蕭姓市民滿臉通紅,全身不斷冒汗,立即將他扶至路旁民宅前稍作休憩,住戶也提供濕毛巾擦汗降溫。

等他狀況穩定,張員便詢問渠相關身分資料,他表示,早晨一時興起揹上釣桿便騎著單車前來內埔釣魚,由於在大太陽底下騎了1個多小時,體力無法負擔,因此路倒,還好有熱心民眾及員警的幫忙,才避免可能發生的危險。

警方等他氣色逐漸恢復穩定後,與他溝通取得同意,將他車輛停放路旁安全處,並載回派出所,再通知家屬前來領回。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,家屬相當感謝。

分局長蔡耀順肯定張等二員熱心助人精神,提升了警察正面形象,值得同仁學習,籲請民眾有需服務,可撥打110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