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到東部玩!5歲男童肺炎「收治負壓病房」 指揮中心回應了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國旅人數驟升,也讓指揮中心為防堵疫情擴散急防堵。現傳出北部一名5歲男童,在到東部旅遊後後發燒到37.5度、呼吸會喘、且有X光顯示有社區型肺炎,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指揮中心不會針對疑似個案回應,如陽性就會公佈。

為防堵4天連假國人出遊引爆病毒擴散,指揮中心先在假期第3天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2則「細胞簡訊」,呼籲國人應維持社交距離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6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,表示為確保國內社區防疫安全,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,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,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,儘可能在家上班。如有身體不適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,就醫時務必告知旅遊史。

指揮中心強調,國內防疫安全需要大家主動配合各項防治措施,才能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。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;與他人保持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,若無法保持請配戴口罩;搭乘大眾運輸時,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,勸導不聽最高罰新台幣1萬5千元;若身體不適請戴口罩速就醫,主動告知旅遊、接觸史等,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