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稱秉持良心問政 再嗆歐江安:急著看標就判罪

▲葉毓蘭出席立院總質詢國是論壇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葉毓蘭出席立院總質詢國是論壇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在臉書談到政府捐款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及邦交國議題時,一句「請政府不要拿人民以許多不便撙節的口罩去當外交凱子,要用在刀口上」,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痛批,先瞭解事實再作評論。對此,葉毓蘭7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反嗆,自己秉持良心問政,卻引動歐江安激烈反應、嚴正指教,質疑對方為何急著看新聞標題就判罪?希望各部會,由其是外交部,能夠先了解再評論,台灣會更好。

「病毒不應該吞噬理智,理性探討有助於政策進步與修正」。葉毓蘭指出,義大利靈醫會神父呂若瑟一生奉獻給台灣,2017年成為中華民國國民。由於義大利疫情慘烈,呂若瑟上月31日向外求助,希望台灣幫助他的家鄉,而恰巧在隔天,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會送1千萬片口罩到疫情嚴重的國家,展現台灣人道關懷「很棒」,但「我們不知道口罩會送去哪些國家?」

葉毓蘭表示,同一天,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發起捐款給呂若瑟,台灣再次展現感恩、報恩的行動與關懷,她也被這舉動觸動。然而,台灣同樣處在疫情考驗,她藉此呼籲台灣幫助義大利,報答神父之際,提醒政府要小心顧好台灣,千萬不要做「外交凱子」,但4/3日時,媒體下標「展現精采的內功」。

葉毓蘭強調,她認同歐所說的「先了解再評論」,而她也一直秉持良心問政的提醒,但卻引發外交部發言人激烈的反應、嚴正的指教,「問題是外交部的發言人何以急著看標題就判罪呢?」。

葉提到,呂若瑟曾寫信給副總統陳建仁及立法院長游錫堃求救,「神父的問題終於被處理了,那台灣呢?」雖然政府宣稱口罩的產能,已經充足到可以做國際人道救援,但在坊間依舊看到排隊長龍、民眾買不到口罩,「國人對口罩的需求滿足了嗎? 」

葉毓蘭說,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,感謝國人這麼勇月捐款,讓呂若瑟心願得償,也讓外界看到台灣人感恩圖報的純樸,「更希望行政院各部會,由其是外交部,能夠先了解再評論,台灣會更好」。

相關新聞請看:

「捐千萬口罩當外交凱子」 葉毓蘭籲捐教廷以報恩
葉毓蘭批政府捐口罩是「外交凱子」 外交部4點說明怒回應
►葉毓蘭再嗆歐江安糾結「外交凱子」:連臉書都讀不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