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超市驚見「賣整盒醫療口罩」!網羨炸:竟然比台灣還要快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global.seoul》官網)

▲首爾政府提供免費口罩(5片醫療口罩+5片濾心)給外國人。(圖/翻攝自《global.seoul》官網/以下亦同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地,許多國家口罩供不應求,成為民眾眼中最值錢的物品。在南韓經營民宿的台灣部落客麗伶在臉書粉專上寫道,「韓國口罩真的都不缺了!今天在地鐵站裡還看到店家在賣一整盒的醫療用口罩」,首爾政府也有提供免費口罩給外國人。

臉書粉專「跟著麗伶到韓國-合法民宿旅行社」5日的貼文表示,搭乘地鐵時,看到有店家在販賣一整盒醫療用口罩,而首爾政府也有提供免費口罩(5片醫療口罩+5片濾心),給居住在首爾的外國人,也謝謝網友的關心,「希望疫情趕快過去,大家不必再天天戴口罩出門。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global.seoul》官網)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投入羨慕眼光,「居然可以買一整盒了!!!!好厲害」、「韓國竟然比台灣還要快速」、「美國一盒都買不到」、「哇!韓國人口是我們兩倍,口罩居然可以買整盒了,台灣怎麼了?」就有內行人解釋「韓國本來就口罩大國,如果有空污(霧霾)和花粉季,就會習慣戴口罩的。」

也有網友提出疑問,「那台灣口罩限購是怎麼一回事?」底下有人解答,台灣人愛囤貨,不管制的話大家都買不到,「除夕前已經被大量掃貨,基本上如果政府不管控,那些已經囤貨的人還是會掃」、「台灣人太愛囤貨+掃貨了,應該也是政府不敢開放的原因,只要一開放絕對有人會掃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