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少民眾開始出國、旅遊了」醫:明顯輕忽這場世紀大災難 1月預言曝光

▲▼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針對新冠肺炎疫情,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7日表示,最近看到許多民眾因為台灣防堵疫情初步相當成功,成為世界的優等生,不少人已很明顯開始輕忽這場世紀大災難了,開始出國或出去旅遊。他提醒,「疫情還在進行中啊!隨時有可能被逆轉啊!」目前全球確診人數達到134萬6299人,死亡累計7萬4679人。

蘇一峰在臉書指出,他在1月時就提到,新型冠狀病毒很有可能大感染,造成全世界數十萬人死亡;同時也說大流行的重症患者會癱瘓醫療,塞爆加護病房ICU,用光病床與維生設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清明連假期間,墾丁大街人潮擠爆,驚動指揮中心發布「國家級警報簡訊」呼籲勿前往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恆春警方2日晚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,民眾按讚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蘇一峰說,1月當時全世界只有6000人感染,死亡132人全部在中國,「當時這麼說很多人不相信,甚至認為是危言聳聽。誰相信這場疫情未來演變成十萬人死亡的大災難,而目前歐美各國正上演加護病房被疫情癱瘓,造成死亡數字狂飆…」

蘇一峰呼籲,「相信專業!疫情還在進行中啊!隨時有可能被逆轉啊!台灣隊加油啊!醫護防疫人員加油!」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7日上午10時最新數據,全球確診人數達到134萬6299人,死亡累計7萬4679人。

▼蘇一峰說,不少人已很明顯開始輕忽這場世紀大災難了,開始出國或出去旅遊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航空業,航班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