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直擊倫敦加護病房第一線!新冠重症湧入 慘況超越2005年連環爆炸案

▲ 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在英國首相強生住進加護病房之際,英國全境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增至5萬2279例,累計5385人死亡。BBC記者直擊倫敦大學學院醫院(University College Hospital)加護病房真實運作,穿戴全身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只能靠著寫在身上的名字辨認同事;醫護也直言,如今慘況比2005年7月所發生的倫敦七七連環爆炸案還要嚴重。

BBC記者亞當沃克(Adam Walker)穿上防護裝備來到醫院的加護病房,拍下醫護人員治療重症患者的時刻。他形容,醫護人員在院內的「戰爭前線」拚搏搶救,每天都有人戰勝病魔,但也天天有人輸掉這場戰役,醫療工作人員也拿著對講機相互溝通。

「這完全令人無法置信,我們(國內疫情)還沒達到高峰」,醫師坦言,儘管醫院現階段正準備應對更多的確診患者,原本的手術恢復室現已變成確診病患的重症照護區,院內許多區域都被改成治療染疫人士的地方,但根本無法應對如此大量的患者,「在我們之間,沒有任何人經歷過現在這樣的狀況。」

另名女護士則提到,她已擔任重症照護人員長達23年的時間,但就連2005年7月所發生的倫敦七七爆炸案也沒有如此嚴重,「我從來沒有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遇上這樣的狀況。」醫師說,病患正面仰躺的姿勢能夠增加氧氣進入肺部,但如此簡單的程序需要花費一段時間,且要多人協助才能完成。

▲▼ 法國南部一間醫院加護病房收治新冠肺炎患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不只英國,法國等國家的醫療人員也在盡全力搶救新冠肺炎患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提及之人物)

亞當沃克表示,在加護病房者,多數患者是長者或原本就受其他疾病所苦的人。但醫師補充說明,患者年齡層其實相當廣,除了具有高血壓、糖尿病史的40歲至70歲族群,身體健康的年輕人也染疫,均有嚴重的肺炎症狀,他們在使用呼吸器的同時,也服用大量鎮靜劑。

儘管各國積極研發相關藥物或疫苗,但迄今仍未出現特效藥,亞當沃克形容,防護裝備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唯一的保命繩,而醫護只能透過寫在防護裝備上的名字來辨認對方是誰,如此厚重的裝備與醫療工作沉重壓在每一位醫療人員身上,不論是心理還是生理。

每天12小時的輪班、每周工時60小時已成常態,不是每位醫療從業人員都能夠扛起如此沉重的壓力,且對醫療人員的家人來說,此時此刻也是一段艱難時期。醫師坦言,他的小孩在家、妻子在家工作,「這對我來說或許是比較輕鬆的模式,因為我整天都忙著工作,儘管他們不會瞭解這裡的真實情況,或擔心是否會把病毒帶回家。」

亞當沃克表示,醫護人員正在應對史上最大的挑戰,且沒人知曉疫情還會持續延燒多久,他們的付出能救治許多病患,但並不是每一位接受醫院治療的人都能成功戰勝病魔。

醫護人員向外界喊話,希望社會大眾乖乖聽從政府和醫護人員所提倡的觀念,「如果民眾不待在家、偷跑出來,(現在眼前的狀況)就會持續下去,醫療人員就必須曝露在這樣的狀態下更久,我們將會沒有足夠的防護裝備,來發揮我們最大的能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