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轎車下匝道前突熄火 中市交大重機勇擋後方來車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警局提供)

▲蕭姓自小客駕駛轎車下匝道前突然拋錨,市警交大巡邏員警用大重機擋住並閃燈警示後方來車。(圖/台中市警局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蕭姓自小客駕駛4日上午欲前往豐原區,行經台74線快速道路29公里處正要下匝道時,車輛因不明原因拋錨故障,卡在外側車道動彈不得,幸好經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大重機巡邏員發現,趕緊上前用重機擋住並閃燈警示後方來車,事後蕭姓駕駛車輛由拖吊車拖離快速道路,蕭也非常感激警方適時伸出援手,頻頻道謝。

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,4日上午9時35分許,交大大重機巡邏員警在台74快速道路29公里處,太平往潭子方向,發現一輛故障拋錨車,不明原因停放在道路外側,後方車輛為閃避而紛紛減速。經了解,蕭姓駕駛自小客車欲前往豐原,途中發現車輛狀況有異,在還來不及下匝道時,車輛就已經熄火卡在外側車道,再發動時,車輛已無任何反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警局提供)

▲蕭姓駕駛自小客車欲前往豐原,途中發現車輛狀況有異,在還來不及下匝道時,車輛就已經熄火卡在外側車道 。(圖/台中市警局提供)

交大指出,當時蕭姓駕駛一臉無奈的在車後指揮,但因快速道路車流多且車速極快,在沒有警示標誌下,對蕭及用路人安全危害極大。交大大重機巡邏員警見狀,立即使用警用大型重機車閃燈協助警示後方來車,並指揮後方車輛避開改道,後來蕭姓駕駛求援拖吊車到場,將故障車拖吊上架拖離快速道路,蕭男非常感謝警察適時伸出援手,頻頻向警方道謝,對警察熱心服務留下良好印象。

交大表示,大型重機體積較汽車小,機動性相對較高,巡邏時發現路段壅塞,能立即至路口疏導交通,且大重機能行駛快速公路,除平日編排大重機巡邏外,針對連續假期更是編組大重機部隊,執行快速公路交通安全及防制事故巡邏,倘接獲交通壅塞通報,也能迅速抵達現場進行疏處。

交大隊長林沐弘提醒民眾,開車外出請事先做好車況檢查,隨時掌握即時路況資訊。另目前正值防疫期間,本大隊員警勤務落實,主動救援快速道路故障車輛,為民服務深獲民眾肯定,足為同仁表率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金錢豹+海派回來了!保持社交距離1.5公尺 老司機哀喊:這還叫酒店嗎?

阿兵哥收假跟父親要不到錢 竟爬10米高鋼管僵持3小時

騎樓變產房! 台中少婦等不及了 4未婚男警消初體驗直呼難得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