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防疫不過春節  仰光省頒布「禁足令」為期9天

▲緬甸人認為水是純淨的象徵,是生命的源頭,是萬物之神,因此在過年時,除了一早起來沐浴淨身、盛裝打扮,還呼朋引伴,前往僧寺佛像前,舉行浴佛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緬甸人認為水是純淨的象徵,是生命的源頭,是萬物之神,因此在過年時,除了一早起來沐浴淨身、盛裝打扮,還呼朋引伴,前往僧寺佛像前,舉行浴佛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至今未出現拐點,緬甸仰光省政府近日頒布禁足令,要求居民在潑水節期間,除了健康醫療需求和購買食物之外都不得出門,而實施時間從10日開始,為期9天。值得一提的是,緬甸累積確診22例,死亡1例。

根據《緬華網》報導,除了禁足令之外,政府還限制省內的交通運營,許多公車將暫停營運。仰光北奧格拉巴鎮區區長也告知居民,今年潑水節取消,不要私下組織或參加任何的娛樂活動。

據悉,另外一個省市曼德勒的政府近日宣佈,當地的長途汽車站將從7日凌晨禁止客車進入,而所有的長途巴士只能載百分之五十的乘客。此外,他們還表示,如果疫情持續嚴重到不得已關閉藥店和超市時,將會使用大型車輛向居民提供藥品和食物。

緬甸潑水節是緬曆的春節,是一年所有節慶中最重要的一個活動,而潑水方式有等級之分,對待長輩通常以枝葉沾水輕灑幾滴,意思到即可;另一種則是瘋狂的大潑水,而被潑的人還不能躲,否則就會躲掉福氣;另外一種是年輕男子也會藉「潑水」對心儀的女子一表衷情,傾訴愛慕之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