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抗疫郵票發行突喊卡!網揭設計或犯「政治錯誤」:眾字被切半了

▲▼抗疫郵票。(圖/中國郵政、大陸國家郵政局官網)

▲大陸國家郵政局發佈通知。(圖/翻攝自大陸國家郵政局官網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,中國郵政日前宣佈,將發行「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」特別版郵票,然而就在4日緊急叫停,具體日期另行通告。消息一出引發熱烈討論,有網民指出,是因為郵票設計出現如將「眾」字切成一半、黃鶴樓圖案呼應武漢等「政治錯誤」,決定回收重新設計。

中國郵政日前宣佈「定於4月7日特別發行《眾志成城抗擊疫情》郵票1套2枚」,面值均為1.2元(人民幣,下同),不過就在4日又發布「關於調整《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》特別發行郵票發行日期的通告」。內容顯示,「接上級部門通知,原計劃於2020年4月7日特別發行的《眾志成城抗擊疫情》郵票,發行日期將進行調整,具體日期另行通告。」

▲▼抗疫郵票。(圖/中國郵政、大陸國家郵政局官網)

▲抗疫郵票。(圖/中國郵政)

消息傳出後,網友紛紛熱議「為何延期發行」,有人就指出,可能是犯了5個「政治錯誤」,分別是2張郵票撕開時,「眾」字(眾的簡體字)被「一分為二」;新型冠狀病毒畫得不對;郵票右邊有黃鶴樓,容易令人認為病毒來自武漢,給國內外敵對勢力提供口實;使用中共黨旗,沒有五星紅旗;郵票沒有出現「COVID-19」的正式國際名稱。

儘管這套抗疫郵票還未正式發行,但已經有人在網上炒作,稱是提前流出的郵票,淘寶上一套售價超過7000元。有網民認為,如果郵票圖案真有調整,流出的「絕版」郵票可能漲到天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