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採陰性護士「突心臟驟停」病逝!丈夫未見最後一面 心碎:孩哭鬧想媽媽

▲▼ 張靜靜  。(圖/大眾日報)

▲山東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張靜靜在武漢參與抗疫 。(圖/大眾日報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,前往支援湖北的醫療團隊相繼返回,然而山東第一批支援隊員張靜靜在隔離期滿後,5日上午突發心臟驟停,6日下午因救治無效逝世。在非洲支援的丈夫趕不及見妻子最後一面,「人已經沒有了,我還沒回家。」

▲▼ 張靜靜。(圖/封面新聞)

▲張靜靜一手拿民眾送的雞蛋,一手拿著小朋友贈的畫。(圖/封面新聞)

據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官方微信消息,張靜靜是該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,她3月21日隨第一批醫療隊員返回濟南,按規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,期間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,4日下午5點隔離期滿,擬於5日上午返家休息。然而沒想到的是,張靜靜5日上午7點突發心臟驟停,6日下午6點58分因救治無效逝世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張靜靜的丈夫正在援助非洲,未能趕得及回來看其最後一眼。兩夫妻育有一名5歲的孩子,她丈夫早前曾寫信,稱「孩子目前還小,在老家雖偶有因想念媽媽而哭鬧,但沒有大家,何來小家。孩子慢慢的肯定會理解您,並為有這樣偉大的媽媽而驕傲。」

信中還寫道,「願你安心工作,照顧好患者,照顧好自己。在平凡的崗位上,譜寫不平凡的人生。無愧於白衣天使的稱號,在消滅疫情的道路上,盡自己的最大努力,早日平安歸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