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越來越多...醫院99%都是新冠患者!英護士淚:像被「打了一巴掌」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加護病房女護士喬安妮(Joanne Morrell)近日表示,現在她工作的醫院內,新冠肺炎病人佔了99%,而且年輕患者越來越多,「他們通常都很健康,但現在卻被新冠病毒擊倒了。」她直言,現在每次看到年輕人不遵守社交隔離,感覺就像被人「打了一巴掌」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7歲的喬安妮在哈德斯菲爾德皇家醫院(HRI)的加護病房工作,她在電視節目透露,現在醫院99%的病人都感染了新冠病毒,「我們看到很多都是年輕人。」

喬安妮表示,她發現有些人仍然無視政府的要求,沒有乖乖待在家裡,很多年輕人甚至跑到公園和海灘曬日光浴,「我們要去工作,我們沖在抗擊疫情的前線。當人們藐視別人給他們的社交隔離建議時,感覺就像在我臉上打了一巴掌。」

「我站在病房中央,為了幫助越來越多的病人,我們忙得團團轉」喬安妮接著說,很多病人的親人哭著讓我們幫忙轉達鼓勵病人的口信,像是「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,我們等你回家,我愛你」,這真是令人心碎,「我昨天哭了5次,我替他們的親人感到絕望。」

▲▼英國倫敦醫療體系面臨龐大疫情壓力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醫療體系面臨龐大疫情壓力。(圖/路透)

不僅僅是喬安妮呼籲人們重視社交距離的建議,其他醫護人員也表達了相似訴求。英國巴塞爾頓大學醫院的護士雪莉•沃茨(Shirley Watts)5日換班後,邊哭邊勸說人們不要到處亂跑,「我們極度缺乏人手。事情真的很困難,我們都在掙紮。如果你待在家裡,不去傳播病毒,也不去感染病毒,這樣就會減輕我們的工作壓力,因為此刻我們都被疫情壓得幾乎跪在地上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