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強生進加護病房「情況很嚴重」 川普派2家最棒藥廠聯絡倫敦:為他祈禱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過往在許多國際事務上,和強生是同戰線好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確診至今11天,昨下午到倫敦一間醫院就診後,晚間被轉進加護病房。對此,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進入加護病房就代表情況很嚴重」,「全美國人民為他祈禱」,他也要求2家曾協助愛滋及伊波拉病毒藥物研發的龍頭藥廠,立刻和倫敦聯絡,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川普在每日的白宮防疫簡報上表示,「我想要對我非常要好的朋友、我們國家的朋友, (英國)首相強生一個祝福。」他說美方對強生傍晚被轉送進加護病房的消息感到難過,「全體美國人都在為他能康復而祈禱,他是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,而且有非常特別的特質:堅強、堅決、絕不放棄。」

▲▼ 英國首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似乎出現呼吸有困難,需要用上呼吸器。(圖/路透)

「當你進到了加護病房,病情就真的、真的很嚴重了」,川普表示,白宮已經和每一位為強生看過診的醫生聯絡,並且派出2家頂尖藥廠,立刻和倫敦方面聯絡,提供對方所需的協助。

強生於當地時間周日(6日)晚間約7點轉進加護病房治療,並且已交代讓順位第一大臣的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,代為處理任何必要的政府相關事宜。收治首相的醫院為聖湯姆斯醫院(St. Thomas' Hospital),院方當天表示強生有持續咳嗽和發燒等症狀。

根據首相官邸唐寧街指出,強生被送往加護病房時意識清醒,作為預防性措施,他會分配到一副呼吸器。拉布表示,首相在一個頂尖醫療團隊的照護下,情況已在控制之中。

儘管如此,外界各種揣測推論四起,倫敦國王學院( King's College London)臨床教授麥德兒麻特(Nathalie MacDermott)認為,若強生進加護病房時意識仍然清醒,那就非常不可能會用到醫療呼吸器,「他們應該會先用別的方式,進行非侵入性的呼吸維持治療,這樣可以幫忙緩解呼吸困難。這才是他們會先試的方式」,而非官方所說的「預防性」直接進入呼吸器治療階段。

麥德兒麻特指出疑點的另一面向,若醫生沒有先為強生試過某種呼吸維持的治療,他們大可以把他留在病房裡持續觀察,以此推測強生的病況實際上比政府對外界宣稱的還要嚴重。

強生辦公室6日全天都拒絕對外透露病房內的情況,也不說明首相目前接受過何種測試和治療法,並拒絕回應是否已出現呼吸困難和肺炎症狀。直到當天晚上7點強生轉進加護病房以前,辦公室對外的口徑一致 ─ 他還在病床上繼續工作。 

出稿0744
更新0836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