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5億懸賞委內瑞拉總統 他嗆川普:用軍事行動轉移美國疫情焦點

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戴口罩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在美國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於3月26日以「毒品恐怖主義」的罪名起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,國務院也提供1500萬美元(約台幣4.5億元)的懸賞金,尋求關鍵的證據。隨後川普在1日宣布,將會加強在加勒比海的禁毒行動,在疫情嚴峻時期做出如此高調的行動,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有至轉移外界關注度的意圖存在。

巴爾指控,馬杜洛及其政府高官密謀哥倫比亞左翼游擊組織「哥倫比亞革命軍」(FARC),把大量的古柯鹼運到美國國內,所以才會以毒品恐怖主義的罪起訴。

美國國防部依照川普的命令,增強了在加勒比海、東太平洋地區的軍艦和戰機的佈署,用以打擊毒品販運的現象,其中動員了P-8波賽頓巡邏機、P-8波賽頓海上巡邏機和多艘驅逐艦等。

在宣布加強禁毒行動之餘,川普也藉機數落馬杜洛一番,認為疫情會因為委內瑞拉政府的無能,在境內大為流行,造成至少10萬人死亡。

根據CNN報導,馬杜洛已經出動部隊應對川普的軍事行動,並在5日公開回應,在疫情延燒之際,應該要團結一致攜手抗疫,而不是為了贏得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以及轉移疫情焦點,而以30年來最大的軍事行動作為煙霧彈,掩蓋川普自己那毫無章法的疫情應對能力。

此外他也呼籲,希望川普結束軍事行動,這種指控是一種極端主義,粗俗而悲慘,「希望美國人民可以聯手遏止川普的瘋狂行動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