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彈排隊灌!一張圖看一周天氣「降雨熱區」 下波鋒面周末挾雨襲全台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雨彈一波波灌,北東未來一周陰雨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玉山降四月雪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東北季風及湖南雲雨區影響,全台水氣偏多,這波降雨將持續到7日清晨,北東部地區、中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陣雨,高溫不超過23度,夜晚清晨低溫也只有16度左右,整體偏涼。天氣風險公司分析,未來一周北東陰雨、中南部多雲,10日(周五)還會再有一波鋒面靠近台灣,全台都有降雨機會。

氣象局預,這波降雨將持續到7日清晨,白天起雨勢漸緩,空檔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餘地區會逐漸由短暫雨轉為多雲,但台灣仍受華南雲雨區影響,降雨機率高。氣溫方面,因雲量偏多加上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白天高溫不超過23度,其餘地區24至28度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6度左右,整體偏涼。

預估8、9日(周三、四)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東天氣較涼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;華南東移的水氣減少,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。10、11日(周五、六)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但水氣偏少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雨不停!這波降雨將持續到清晨。

12、13日(周日、下周一)東北季風再增強伴隨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再度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未來一周天氣,受到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,各地都有降雨機會。

4/7(周二):全台各地都還是陰雨的天氣,降雨一陣一陣的,中間雖然有短暫的空檔,不過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唷!

4/8(周三):北部水氣較多,北部及東部仍是陰至多雲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中南部降雨趨緩轉為雨後多雲的天氣。這樣的情況要一直等到周四晚間乾空氣移入,北部的降雨才會趨緩。

4/9(周四):則是一個相對穩定的空檔,東部雲量仍稍多,其餘各地則有機會見到陽光。白天高溫持續回升下,北部、東部約在25-26度,中南部則可以到28-29度。

4/10、11(周六、日):會再有鋒面接近影響台灣,各地雲量增多,全台都有降雨機會。如需外出的民眾要留意攜帶雨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