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爽玩後發燒喉痛衝急診:我去過墾丁 高雄各大醫院增問11景點TOCC

▲▼墾丁大街,指揮中心,恆春,恆春分局,戴口罩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清明連假期間,警方特別到墾丁進行防疫宣導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民眾已經在家悶了許久,不少人趁著清明連續假期外出旅遊,不過隨著假期結束,高雄市6日卻傳出有民眾曾到過熱門景點,且出現上呼吸道等症狀到院就診。對此,高雄市大型醫療院所也不敢懈怠,即日起加強針對熱門景點部分詢問旅遊史。

▲4日下午墾丁大街遊客相對減少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中心發布細胞廣告訊後,墾丁大街遊客相對減少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還是有許多民眾趁著清明連續假期到觀光勝地遊玩,為避免疫情出現群聚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上午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2則「疫情警示」細胞廣告訊,趁著收假第一天,6日上午更提早召開記者會,提醒曾到過人多景點的民眾,需要自主管理14天,不僅有許多公部門跟進作業,部分民間企業更提出居家辦公來因應。

高雄市6日則傳出有患者表示,連假期間曾有墾丁、台東旅遊史,今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腹瀉等症狀,因此各別到大醫院急診室求診進行篩檢,就怕去過人多的景點而染上新冠肺炎。

▲高醫22日上午舉行武漢肺炎防疫演練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醫急診室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高醫表示,已針對院內4000多名員工調查連假期間TOCC,若是去過11個熱門景點的員工,會要求上網填報資訊,有出現相關症狀禁止到院上班,若沒有現症狀則是加強自主管理,一天量測3次體溫並填表紀錄。

▲▼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高雄長庚表示,6日到院看診的患者,都特別針對11個熱門景點詢問旅遊史、活動史等,有到過熱門景點採暫緩入院,有就醫需求則到戶外進行防疫門診及藥來速處理;院內員工部分,會請醫護自主提報TOCC,並進行自主管理。

小港醫院、義大醫院則表示,目前未統計相關病患數字,但會針對清明假期曾至11處熱門景點部分,加強詢問TOCC,也呼籲民眾主動告知旅遊史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幼子遭霸凌!神隱14天後…護理師首度出面曝心聲:沒辦法!這是我們職責

欠30萬罰款差點睡機場!韓國夫妻愉快不起來…高雄市衛生局這樣說

高雄捷運領先全國試辦「紅外線體溫感應閘門」 感應超強!熱飲進站也遭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