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菲消失樂壇10年「遭囚禁、下藥和性侵」 3600字細述痛苦過程:我終於自由了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曾獲得葛萊美肯定的35歲英國威爾斯女歌手黛菲(Duffy),2008年以一首《Mercy》紅遍英國,卻在10年前突然消失在螢光幕前。她今年2月在IG透露,在消失演藝圈的這段日子其實遭到綁架囚禁,更被強暴和下藥。黛菲6日更在個人網站發出3600字長文,詳述自己遭到迷姦的過程。

▲▼英國威爾斯女歌手黛菲(Duffy) 消失10年,被囚禁、強暴、下藥。(圖/翻攝自黛菲IG)

▲英國威爾斯女歌手黛菲 消失10年,被囚禁、強暴、下藥。(圖/翻攝自黛菲IG)

黛菲雖然曾在IG透露自己遭到綁架囚禁和強暴,但當時並沒有細述過程。黛菲6日個人網站發出3600字長文,一開始她強調,內容會引起極大不適,由於目前全球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大家都陷入低落的情緒,「如果不想心情受到這個故事影響,請不要看下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黛菲表示,當年她正在準備推出第二張專輯,那年生日她卻在餐廳被下藥,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被送到車上甚至是飛機上,但最後是被帶出國,犯人將她關在飯店房間,然後強暴了她。黛菲敘述:「我清楚整個過程的痛楚,事後我嘗試在房中保持清醒,直到隔天我都跟犯人待在一起。他沒有正眼看我,我則是一時在他身後跟著,半清醒半抽離,因為我擔心自己會被殺。」

▲▼英國威爾斯女歌手黛菲(Duffy) 消失10年,被囚禁、強暴、下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黛菲勇敢說出當年遭到性侵的過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雖然想過要趁對方睡覺時逃走,但當時黛菲身無分文,同時也擔心再次被犯人抓住,最後是跟著對方回到國內。四週後,她再度於自己家中被犯人下藥,這次她也不清楚昏迷時有沒有再被強暴。但也讓黛菲確定,在國外飯店被強暴時,自己並沒有被迷姦,「我想是藥物帶不上飛機。」

起初黛菲不敢報警,因為擔心遭到報復。不過後來她曾兩度遭到威脅,一次是有人要脅要將此事爆料給媒體,一次是有三名男人嘗試闖入她寓所,這兩起事件她都報了案,並向女警說出相關的經歷,一切都有紀錄。不過整起事件詳細經過,黛菲先前只有對一名女性心理醫生詳述,也感謝對方陪她走過這一段。

▲▼英國威爾斯女歌手黛菲(Duffy) 消失10年,被囚禁、強暴、下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黛菲勇敢說出當年遭到性侵的過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令人細思極恐的是,黛菲在這段3600字的自白文中,並未提到對方是否是自己原先就認識的人,但能進入當時已經是當紅歌手的黛菲的生日派對,還能取得她的證件搭機出境,一切都令人感到毛骨悚然。

黛菲在最後表示,事情藏了10年才有勇氣說出來,因為隱藏這段經歷更會摧毀她的人生,「將這件事寫到網路上,我希望能為我重拾失去多年的微笑。現在我能夠放下這十年,過去的事就讓它留在過去,希望不會再有人問『Duffy發生什麼事?』現在你們都知道了,而我終於自由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