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友志/誰在權鬥?警政、觀光人事鬧雙重標準!

● 羅友志/資深媒體人

警政署長陳家欽因人事案,涉嫌偽造文書,遭內政部政風處函送台北地檢署。為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28日受訪時表示,當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,「國人同胞一定看不懂為什麼要這樣亂」?

不過,觀光局下屬為長官之子接機事件延燒,蘇貞昌昨天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至防疫指揮中心視察。林佳龍隨後當場宣布,觀光局長周永暉「自請究責」,將調為觀光局參事。此前,由於桃機「接待」風波,觀光局前主秘和前主任,日前已被雙雙拔官、降職。

對此,有旅行社董事長非常感慨,直言「真的嚇到了」。並表示周永暉其實很認真,到深夜都會回業者群組,相當重視業界聲音。才在跟局長室安排局長的行程,怎麼一瞬間什麼都變了?

目前,觀光局正在大力推動針對疫情的紓困方案,因此不少旅行業者抱怨,這樣的人事安排實在有點太急,有點像「陣前換將」,「有什麼事應該要等疫情這一戰打完再說」。

才短短不到2週時間,台灣的官場,就上演前後不一的「雙標」,有「後臺」就「沒關係」的權力戲碼。


▲ 羅友志認為,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警政署長和觀光局長人事案,持「雙重標準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為什麼同樣是防疫當前,觀光局長有可能在督導不周(也可能根本不知「接待」之事細節),就要被林佳龍拔官下臺負責,蘇貞昌卻不聲不響?而內政部根據政風單位的調查事證,只是函送下級單位警政署長,蘇貞昌卻要勃然大怒?上演院長「譙」部長?

官場「為什麼要這麼亂」?就是有人以「防疫」為名,行權鬥之實,超前部屬權力「保位」和「卡位」,而且在520之前,只會更加赤裸裸和難看。

熱門點閱》

►  盧信昌/不論佛系或魔系,都不能沒有經濟

►  苦苓/疫情蔓延值得安慰的33件事 不用開冗長沒效率會議

►  清明連假後 腹瀉可能是被感染 不要以為是出遊吃壞肚子

►  醫師籲:14 天內不要接近連假出遊的人 孩子放學回家先洗澡

►  死刑讓除夕夜燒死父母的翁仁賢圓夢

►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本文獲作者授權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