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籍男「沒戴口罩」遭趕下公車 多益800分新莊警英語急解圍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一名美國籍的旅客「班傑」4日晚間8點多在新北市新莊區搭乘公車,卻因為沒有戴上口罩,被莊姓公車司機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規定拒載,但乘客已經在公車上使用悠遊卡付費,因為雙方語言無法溝通,因此發生爭執;好險福營派出所多益高達800分的員警蔡明達及時趕到,到場解釋法規後,順利化解糾紛。

▲▼美籍男沒戴口罩搭公車,被公車司機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拒載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美籍男沒戴口罩搭公車,被公車司機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拒載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據了解,當時「班傑」與一名女性友人搭上299路公車,公車司機發現他沒有配戴口罩,隨即將他叫下,提醒他要記得配戴口罩,但班傑隨後就坐在位置上與友人聊天;公車司機見狀提醒「沒有口罩就要請你下車囉!」經勸戒無效,給他紙本票卡退還車資,但雙方因為語言隔閡,始終無法順利溝通。

司機見狀,打電話給警方報案,警員蔡明達趕抵新莊建國一路23號前,經了解發現公車司機無法退費悠遊卡車資,且對方沒有配戴口罩無法搭乘,雙方才有誤會;員警隨即用流利的英文及搭配豐富的肢體語言,向該美籍乘客溝通現行的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並轉達司機願以紙本票卡之方式退還車資,成功化解紛爭。

警員蔡明達表示,平時喜歡觀看外國影集,並經常研讀外籍刊物增加英文能力,多益檢定有800分的水準,且由於福營派出所緊鄰輔仁大學,平時就有許多外國留學生會到派出所內報案,自己就會以英文協助。此次化解語言溝通上的誤解,並成功向外籍人士宣導本國防疫的新措施,堪稱最佳國民外交。

▼員警到場後以英語與美籍男子溝通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美籍男沒戴口罩搭公車,被公車司機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拒載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美籍男沒戴口罩搭公車,被公車司機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拒載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載孕妻車禍「1屍2命」 癌夫悲慟難承受…隨老婆腳步也走了

「是不是沒人教!」單親國三生遭女班導羞辱 怒捶玻璃大爆血險斷命

影/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?消防達人警告:千萬不要這樣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