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戴不能搭公車!暖心妹主動拿出政府5元口罩 一舉動藏洋蔥:妳太有愛了

▲ 清明連假後上班第一天警覺升高 新北民眾搭公車全程戴口罩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清明連假後上班第一天警覺升高,新北民眾搭公車全程戴口罩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擔心大眾運輸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破口,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指示,從4月1日起,民眾搭乘國內火車、公車、捷運等交通工具都需要戴口罩。一名女網友搭公車時,發現沒戴口罩的話,真的會被司機趕下車,當時她就遇到4個人沒口罩。沒想到女網友做出一暖舉,讓其他人都驚呆「妳太有愛了吧!」

這位女網友5日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文,文中表示,她坐公車時發現,沒戴口罩真的會被司機趕下車,「路上有4人沒口罩,我自動拿出政府5元的送他們。」原PO說,當時有一個媽媽就問她口罩多少錢,打算用買的,女網友直接說不用,「朋友笑我阿呆,說我口罩還加口罩套,用很省,還送人哦」、「但,其實我也是自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原PO將自己的口罩分給沒帶口罩的乘客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這一暖舉讓其他人紛紛留言大讚,「妳沒錯,做的很好,人心是善良的要有愛」、「妳是台灣最美風景之一」、「夠用就好,世界有妳真好」、「謝謝您,願意無償替他人著想」、「我身為台灣人,替妳感到驕傲」、「Po主給妳一個讚,真的做得很好」、「妳真暖心,謝謝妳。」

原PO也在文末好奇發問「#你各位也願意無償提供口罩給陌生人嗎?」吸引不少網友熱論,「願意啊!隨時身上都一整包」、「我會給,為了保護自己,5元很值得」、「如果有多帶,我願意」、「願意,幫助別人等於幫助別人等於幫助台灣。」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不會給,不『帶』口罩出門的人表示跟本不在乎疫情,這樣的人就算免費給他口罩,他也只會因為『必須』戴而戴(大眾運輸)」、「不會,法規都說多久了,還不戴怪誰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