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幫轉業開茶行誆投資「活水機」 學校家長被騙美金1百萬元

▲▼ 講電話,電話,詐騙,電話詐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黑幫背景的林男在LINE上化名「小貝」,騙學校家長投資「活水機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曾有黑幫背景的林姓男子,近年在三重地區經營茶行等業務,卻涉嫌和妻子在2016、2017年間,以投資「活水機」為幌子,詐騙孩子學校同學的母親入股,前後騙得美金100萬元(約台幣3049萬元),被害人只拿回到500多萬元利息,台北地檢署6日依詐欺罪將林男夫妻起訴。

檢方調查,林男曾因竹聯幫捍衛隊參與暴力討債被逮,之後改了名字和妻子一起經商,還把孩子送到私立貴族小學就讀,但在2016年間,林男和妻子開始遊說孩子1名同學的母親,投資「活水機」獲利可期,被害人被說服,一口氣拿出70萬美金,沒幾個月後,被害人收到台幣260多萬元的紅利。

▲▼洗錢,詐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▲被害人前後2次共拿出100萬美元投資,最後發現不對勁已拿不回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2017年間,被害人又被鼓勵加碼30萬美金繼續投資,再拿到台幣260多萬元紅利,但是隔年詢問投資情形,開始覺得不對勁,希望把錢都拿回來,林男夫妻為免遭追債,拿出法拍資料,表示只要能買下一間2億多元的法拍屋,就可以抵押借錢來還給被害人,但之後抵押借來的錢都被林男拿去私用,被害人因而控告詐欺。

林男夫妻到案辯稱,只是媒介被害人和業主聯繫,不清楚相關投資利息問題,但是檢察官調查發現,被害人只有跟綽號「小貝」的林男、以及林妻在LINE聊活水機投資案,且過去2次的紅利都是由林男夫妻直接撥款,完全看不出有其他業主存在,因此認定林男夫妻涉嫌詐騙孩子同學的母親上百萬美元,依法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造謠「和平醫院封院」 科大研究生辯模擬情境…繳1萬元換緩起訴

教師會館上班看色情網站 監視器拍下公務員「搓揉下體」被訴妨害風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