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逆向加薪「年薪2084萬」 FB貼文「1則8千」議員批:厚臉皮!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接連受到反送中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經濟嚴重衝擊,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薪資卻上升。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(6)日砲轟,特首加薪水「是荒天下之大謬」,要求特首應帶頭減薪三成,共體時艱。

綜合港媒報導,特首辦日前表示,林鄭月娥於2020至2021年度的薪金預算開支高達521萬港元(約2084萬元新台幣),相比去年度的509萬港元(約2036萬元新台幣),增加12萬(約48萬元新台幣),代表每月薪金約43.4萬港元(約173.6萬元新台幣),平均每月加薪1萬(約4萬元新台幣)。

香港6日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,多名議員關注林鄭月娥加薪議題,要求交代加薪機制。議員田北辰指出,在目前經濟狀況下,沒有企業機構管理層會厚臉皮加薪,特首自願減薪才可得民心,林鄭月娥應該在香港出入境口岸全部解封前,帶頭減薪三成。

▲▼香港立法會,林鄭月娥。(圖/香港立法會)

▲香港立法會。(圖/香港立法會)

特首辦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則回應,特首和問責官員加薪有既定機制,這次加薪是去年7月1日按照既定機制,根據消費物價指數調查所得出結果。她也指出,林鄭月娥已向公益金捐出一個月薪水,至於特首會否減薪,會再適時回應。

除此之外,特首辦也表示,自2017年7月1日起以非公務員合約聘請1名人員,處理特首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號及其他工作,在2020至21年度,有關薪酬開支預算約為53萬港元(約212萬元新台幣)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指出,該特首辦職員為特首在Facebook和Instagram共發出687則貼文,換算下來平均每篇價值2066港元(約8264元新台幣),該職員堪稱全港最貴「小編」。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也質問,特首為何要耗費百多萬港元拍攝宣傳片。

林雪麗回應,林鄭的FB和IG的互動總數達320萬人,林鄭月娥認為與市民溝通非常重要,很多市民也希望透過社群軟體了解林鄭的想法。

▲林鄭月娥臉書粉專有12萬粉絲。(圖/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)

▲林鄭月娥臉書粉專有12萬粉絲。(圖/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