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烏日至彰化芬園車程60分鐘變7分鐘 盧秀燕:明年元月通車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勘察工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 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勘察溪尾大橋延伸工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與彰化縣政府合資5億3千多萬元興建「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」,市長盧秀燕6日前往工地勘察時表示,台中、彰化生活與經濟密切,這段延伸工程目前施工進度6成以上,完工後,台中烏日到彰化芬園的車程距離,將從原本1小時大幅縮短為7分鐘,預計明年1月通車。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勘察工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和彰化縣長王惠美上午一起到貓羅溪右岸水防道空地,視察烏日至芬園新闢道路工程施工情形,盧秀燕表示,台中緊鄰彰化,生活與經濟非常密切,為了讓兩地交通往來更加方便,上任後便與王縣長聯繫,積極推動跨縣市合作,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,也就是溪尾大橋延伸段2018年年底動工後,她跟王縣長都緊盯工程,目前已超前4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段延伸工程總經費5億3千多萬元,台中市出61%,彰化縣出39%,彰化負責取得用地,台中負責施工,王惠美表示,感謝盧市長帶領市府團隊,讓工程如期如質施行,甚至超前進度,有雙方市府團隊、立委及議員的努力,才能如此圓滿順利。

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,溪尾大橋及延伸段兩期工程是地方期盼已久的指標性工程,第一期橫跨烏溪,自127縣道(太明北路)至烏日區慶光路,2016年11月已先行通車;第二期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2018年底開工,總長約1公里,總經費約5億2968萬元,工程費4億6973萬元,用地費5995萬元。

陳大田補充說,第二期延伸段目前進度達62.5%,完工後將串聯國道一號和國道三號、台1乙線、台74線等道路,建構中彰投30分鐘生活圈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