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千毅稱求交保夢碎!法官太了他:透過網路犯罪、熟悉操縱媒體

▲▼連千毅面無表情走出羈押庭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連千毅日前聲請交保,1日遭高雄地院駁回,他的律師葉銘進表示接下來應該還是會繼續延長羈押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吳奕靖、徐愷昕/高雄報導

高雄市2019年9月發生直播主之亂,當時主角之一的連千毅仍在押,高雄地院3月30日開準備程序庭,連千毅指出自己平常常做公益,盼求能以1百萬元交保,同時也會捐1百萬給10間孤兒院。但高雄地院認為連千毅仍有再犯及勾串證人之虞,4月1日駁回他聲請,而連的律師葉銘進則表示,接下來應該還是會繼續延長羈押。

2019年底高雄市區發生一連串開槍、聚眾鬥毆等社會案件的「直播主之亂」,牽涉當中的直播主連千毅,事後也遭檢警依涉槍砲、組織犯罪及恐嚇等罪嫌收押至今。連千毅3月30日出庭時對多數起訴罪名都認罪,但除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認罪,以及對檢方指控的組織犯罪、強制罪及適用兒少法加重刑期部分都有意見。

▲連千毅30日開程序準備庭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連千毅3月30日開程序準備庭,他的小弟賴賢賢等人也出現法院 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另外,一直希望有交保機會的連千毅,在聲請具保停止羈押調查庭表示,平時就有在做善事,會捐款給孤兒院,且「已有全面引退黑社會的打算」,盼能請求100萬元交保,同時也會捐100萬做公益基金給10間孤兒院;他更搬出慶富案、大寮殺人棄屍案做比較質疑,「我犯的組織犯罪條例相比之下,他們可以交保,為何我不能交保!不符合比例原則」,但庭訊結束後仍被還押。

對此,高雄地院1日公布法院裁處結果表示,因連千毅是透過網路實施犯行的組織性暴力犯罪,與金融財產犯罪的慶富案、大寮殺人棄屍案,所涉犯罪類型有極大差異,且就犯罪組織性、計畫性、犯罪行為的廣度來看,因上述案件實在難以與本案比擬,甚至作為基準,所以無法單憑他案的羈押狀況,就判定連千毅無羈押必要。

至於連千毅請求收看電視、收聽收音機或閱覽報紙的部分,法官認為連千毅是知名網路直播主,對於如何運用、操縱媒體非常熟悉,因本案有部分犯行也是透過網路媒體犯罪,且案件仍持續被媒體關注報導,為避免連千毅藉由閱覽報紙、收看或收聽電視,利用媒體影響案件後續審理程序,認為仍有禁止他閱覽各類媒體報章的必要。

法官綜合上述總結,因連千毅犯罪嫌疑重大,目前仍有再犯及串證之虞,為了避免他勾串證人,對他聲請交保予以駁回。連千毅的律師葉銘進則回應表示,通常案件到了法院還羈押禁見被告的情形,縱使法官要准予交保,大多也是會等到交互詰問完要結案的時候,所以接下來應該還是會繼續延長羈押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