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1歲女嬰是「無症狀感染者」 疑遭確診父親傳染!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醫院,嬰兒,嬰兒保溫箱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嬰兒保溫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無症狀感染者也成為目前重點族群。山東省衛健委5日通報,全省正在接受隔離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共有12人,11人為境外輸入個案,其中一名1歲女嬰則為本地感染,目前身體狀況穩定。

根據《山東省現有無癥狀感染者個案信息》,1歲女嬰為孫某某,其父親1月29日被確診新冠肺炎,患兒於2月4日經核酸檢測結果陽性,無發熱、咳嗽等症狀,確定為無症狀感染者,目前身體狀況穩定,在聊城市傳染病醫院隔離觀察治療。

鍾南山日前曾表示,無症狀患者有傳染性,但現在沒有證據顯示傳染性很高。他也介紹,無症狀患者來自兩群人,第一是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者,第二則是從國外疫區回來的人,當中有部分是無症狀患者,需要注意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5日表示,因為無症狀患者呼吸道檢體還是有病毒,如果病毒量又高,當然有可能有傳染疑慮,但主要看患者有沒有咳嗽、打噴嚏症狀。如果沒有,相對患者飛沫噴出來的病毒量就沒那麼多,傳給其他人機率相對沒那麼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